返回顶部

金堂:打造"纪企共创"示范点 廉洁建设助当“东进”排头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1:0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徐浩楠)8月11日,金堂县纪委、金堂工业园区与中建七局在金堂县智慧园区项目部举行政企共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着力打造金堂县“纪企共创”示范点,为金堂县加快建设淮洲新城“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当“东进”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启动仪式上,与会各方一起观看了陈超英事迹微电影,金堂县智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中建七局宣读了《项目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金堂县纪委、金堂工业园区与中建七局共同签署了《联建“双优”意见书》。各方代表和项目管理人员家属代表、金堂县建设局代表分别作出廉洁承诺。与会全体人员在“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条幅上进行了签名,会上还向聘请的4名廉洁监督员颁发了证书,并为创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在此创建活动中,金堂县纪委将结合项目建设活动,与中建七局一起制定廉洁从业规范、内部管理制度、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廉洁风险防控措施等,拓展廉洁文化的教育载体和内涵。力争将“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成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的政企联创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将中建七局在金堂的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廉洁、优质、高效的“阳光工程”。同时,金堂县纪委向中建七局开通“投诉举报直通车”,发放受理投诉举报服务卡,直接受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基层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行为,为金堂智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纪律保障。

金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蒋镇东表示,这次政企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将政府廉政文化和企业廉洁文化有效融合,共同培植企业廉洁从业、廉洁兴业理念,推动实现企业党风廉洁建设与项目实施互融互动、同频共振,有助于工程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廉洁。

据悉,此次“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只是金堂县企业党风廉洁建设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开始,金堂县纪委就以廉洁从业为主题,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核心,以廉洁风险防控为重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手段,开展廉洁企业创建活动。下一步,金堂县纪委将持续发力,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金堂淮洲新城“先进制造业基地”各项工作中,开展“廉洁东进”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陈超英生前是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她于2011年6月13日,在慰问职工家属返程途中发生车祸而光荣殉职。工作35年来,她很好地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激情工作、创新工作、务实工作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一名国有企业基层领导干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人生情怀,受到了基层群众的衷心拥戴,被誉为“基层群众的贴心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