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旅游警察全新装备亮相“国庆黄金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2 09: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9月30日,都江堰市公安局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旅游警察装备配发仪式,100名旅游警察参加。此次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斥资为都江堰市旅游警察队伍配发1辆“剑齿虎”防暴装甲车、20辆“春风650”摩托车、4台突击越野车和10辆电瓶巡逻车,旨在提升都江堰市旅游警察队伍整体形象,打造都江堰市生态旅游名城城市名片。此次配发的所有装备将在“国庆黄金周”中投入使用,成为都江堰旅游一道新的风景线。

据悉,都江堰旅游警察自4月29日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服务人民、服务旅游、服务城市”的崇高使命,警容严整、作风优良,敢于亮剑、热情服务,有力保障了旅游平安,有力维护了旅游秩序,有力提升了旅游形象,都江堰旅游警察已经成为城市旅游的“金色盾牌”和旅游城市的“靓丽风景”。

截至目前,都江堰市旅游警察队伍已挡获游客被盗机动车26辆、违法犯罪嫌疑人83人,解救受困游客129人,处罚歪导游13人,获得锦旗18面、感谢信5封,得到了各级领导、中外游客和本地市民的高度肯定。成都市旅游局将都江堰成立旅游警察队伍作为今年成都旅游十大亮点事件。5月11日,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刘克智在督查都江堰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时,对都江堰市建立旅游警察队伍给予了肯定。

“都江堰要成为世界知名、人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不仅需要良好的生态、厚重的文化、完善的硬件,更需要让游客放心的法制环境和服务环境。”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市旅游警察将进一步担当起维护都江堰旅游秩序的重任,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充分展示“人民警察为人民、旅游警察护旅游”的良好形象,真正成为文明旅游的护花使者,平安旅游的坚强铁军,努力为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都江堰的好生态、好环境、好品质、好名声名扬天下。(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