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厉害了 我的国”直播都江堰“城市灯光秀”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2 09:46: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都江堰市离堆公园伏龙观,声势浩大的“城市灯光秀”

在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都江堰市离堆公园便成了焦点。昨晚,在都江堰市离堆公园伏龙观,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 我的国”国庆大型直播活动来到这里,现场直播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灯光秀”。

由中宣部牵头、央视财经频道承办的“厉害了 我的国”大型系列活动,在国庆节当天选取全国约30个重点城市进行主题点亮活动,为国庆献礼。其中在都江堰市的直播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青都局承办。都江堰市以天府源头和成都生态涵养地的定位,作为成都的唯一代表城市,也是全国约30个城市中首个亮灯展示的城市。

在离堆公园内伏龙观梯步及其周围开阔场地,直播活动通过LED大屏、文艺会演、镭射灯光秀等形式,彰显“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在我左侧的宝瓶口便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引水口。它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工程,它既是天府文化的起源和象征,也是中华文化的象征。”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不乏最能体现巴蜀文化的川剧表演、都江堰的文化名片大熊猫,代表都江堰水文化的竹笼舞等一一登场,并投射出成都著名景点的壮观画面。

“现在大家看到梯步上流下的便是岷江之水,2000多年前,李冰父子带领百姓在这里开山凿河,让岷江河水从此流向成都平原,润泽一方土地,孕育出天府之国和天府文化。岷江河水在成都平原蜿蜒曲折与一条条新建的天府绿道,共同为这座城市注入清新活力。”直播活动亮点不断,惊喜不断。杩槎舞之后,一群小学生来到了现场,他们用天府源头取来的水,浇灌舞台上天府绿道的全景图,以此倡导“绿色成都,共享共治”的理念。而随着清水的注入,1700公里的天府绿道迸发出勃勃生机,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画卷也随之打开,为全国人民送去浓浓的国庆祝福。一个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以新的姿态,展现在国人眼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