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名工人假日未休保证年底增高到40层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14:07)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当前建筑核心筒已建到24层约115米,节日期间我们的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底外框将达到30层高,核心筒达到40层高……”虽然8天假期已近尾声,但在成都东郊的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项目上,300名施工人员从假期开始就奋战在一线没有离开过。

  作为2017年成都确定的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项目是在建的西部第一高楼,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项目现场负责人范文军告诉记者,该项目按计划将于2019年底建成,成为成都新地标,当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底外框达到30层高,核心筒达到40层高。

  假日不间断刷新高度

  建设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

  记者昨日来到“蜀峰468”项目现场,刚出洪河地铁站,就听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和建筑塔吊作业声,“蜀峰468”T1主塔楼在现场建筑工人的操作下正“向上攀升”,刷新着高度……虽然是节假日期间,但“蜀峰468”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火热景象。“我们假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项目建设现场,保证项目按计划有节奏地加快推进。”项目现场负责人范文军告诉记者,“蜀峰468”项目总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由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组成,其中T1塔楼高度468米,共101层。当前项目T1主塔楼核心筒已经建到24层,高度115米。

  “这个‘双节’假期我们正常作业,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人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在项目现场工作。”范文军告诉记者,这一周的时间主要在做项目外框巨柱顶升模架体系安装以及钢结构吊装工作,此外,玻璃幕墙加工工作在工厂同步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建筑外框30层高,核心筒达到40层高。

  作为一项468米的超高层建筑,项目建设安全也是必须考虑的。范文军告诉记者,项目建立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每天由值班领导带班总体把控工程建设安全,规定工人作业必须佩戴安全带、穿着安全鞋。“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定期对工人进行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意识教育,保证项目安全生产建设。”

  预计2019年建成

  新地标与成都一同“向上”

  “当前我们的幕墙、机电、装饰等工作正全面推进,项目预计于2018年底封顶,2019年底竣工投运,它也将成为聚集成都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成都的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范文军充满期待地说。“我们不仅要在成都建一个468米的高楼,而且要努力将它打造成为成都现代服务业的桥头堡项目。”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顺应产业和消费升级大势,促进商贸、文化、教育、娱乐、康养等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随着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以‘开放高地’之势,向着中国的‘塔尖’城市昂扬迈进。而在这片热土之上,在成都‘东进’的大背景下,拔地而起的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将与成都一同‘向上’。”范文军说。

  (本文据《成都日报》10月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