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在安仁古镇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4:57:44)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熊健业 王宇鹏  

本刊讯 10月1至8日,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在安仁古镇举行。安仁古镇首次以成都美食旅游节主会场的身份与世界乐享美味,同时,安仁乐道美食街也正式开街。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副巡视员陈小兵,县委副书记王琰,副县长李建康及国内外餐饮企业、名牌农产品企业、华侨城等代表参加。

据了解,今年成都美食旅游节首次选择了市区以外的旅游度假小镇——安仁古镇作为主会场。安仁古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的称号,其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孕育了安仁独特的美食文化。

美食旅游节期间,记者在安仁坝子广场上看到,“农夫市集”50多个展位的美食产品琳琅满目,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慢食展区,国际慢食协会、梁漱溟全国农民合作中心共同组织企业带来了健康有机的食物,与广大游客分享慢食理念;在大邑展区,来自我县的地标产品、特色农副产品也集中亮相,供游客挑选……

此外,为传承发展天府美食文化、推动川菜产业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安仁古镇注入崭新生机和活力,我县打造的安仁古镇“安仁乐道”美食街也在美食旅游节期间开街,与成都美食旅游节强强联手,奉上一场浓厚历史与舌尖滋味碰撞的川味盛宴,助力提升成都国际美食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10月4日是中秋佳节,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特别在主会场安仁古镇红星街设立“宴遇安仁——安仁乐道美食街中秋长桌宴”,以60桌特色国风盛宴飨八方来客,为佳节供月祈福。来自全球的游客和在安仁工作、经商的嘉宾代表以及安仁乐道美食街大掌柜、原住民等260余人参加了长桌宴。

活动以传统的掌灯仪式迎来中秋佳节,并现场诵读《祭月祈福文》开启祭月仪式,随后迎来长桌宴重中之重——启菜环节。诸多菜品一一呈上,不仅有麻辣鲜香的四川味道,还有原汁原味的顺德美食、酸辣可口的陕西特色,全场嘉宾共同举杯邀明月、庆佳节,其乐融融,共飨长桌盛宴。“这是我们一家过得最特别的一个中秋节!气氛好,菜品味道美,大家像一个大家庭,简直是意外的惊喜。非常棒!”一位游客高兴地说。

据悉,截止到10月7日,本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09万人次,销售收入9648.8万元。安仁主会场接待游客61.2万人次,销售收入1450.3万元。

(熊健业 王宇鹏 文/图)

更多精彩请关注大邑县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大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