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八面出锋”力促干部监管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5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大邑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吏要求,该县立足县情,研究完善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体系,“八面出锋”抓落实,着力解决干部监管抓早抓小、抓常抓长问题,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建立分层分类全覆盖谈心谈话机制

为了解掌握干部思想、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情况,及时反馈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大邑县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分级负责原则建立了分层分类全覆盖谈心谈话机制。今年以来,大邑县已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近1.5万人次,向谈话对象反馈问题近1200条次,收集意见建议和个人意愿诉求210余条次。

建立干部队伍日常调研考察机制

为摸清大邑县干部队伍现状,由大邑县委组织部部领导牵头组成3个调研考察组,分片负责对乡镇(街道)、重点县级部门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日常调研考察。结合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考察等梳理分析干部队伍现状;分层分类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一般干部代表座谈会听取干部队伍建设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已召开座谈会20余场次、实地走访近100人次。

建立党员干部管理监督联席会议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增强管理监督工作合力,建立了由大邑县委组织部牵头,大邑县纪委(监察局)、大邑县委巡察办等17家单位为成员的党员干部管理监督联席会议机制。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上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15件、移送联席会议办公室查处的2件,有效实现了部门联动和资源共享。

建立“三书一库”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

大邑县还建立了“三书一库”(即提醒通知书、函询通知书、警示通知书,管理监督信息库)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机制建立以来,已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三书”12张。

健全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

此外,根据大邑县制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邑县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办法》要求,大邑县登记备案人员除因病外出就医外,每年原则上经审批可出国(境)1次,在回国(境)后10日内将证件交县委组织部集中保管,制度执行以来,未发现1例违规违纪问题。

健全信访举报快查快处制度

大邑县建立了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查核办法,实行快查快处。为固化信访举报快查快处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12380”电话、短信、网络和信访“四位一体”受理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将干部置于立体式、全方位阳光监督之下。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件11件,均落实了快查快处,办结率、回复率均达100%,信访人满意率达90%以上。

从严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

根据大邑县制定出台的《大邑县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凡受诫勉以上处理的干部,要在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会或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通报,并将核查处理结果与干部本人和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年度表彰奖励、评先评优挂钩。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经责审计

大邑县按照“对重点单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的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对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去年以来,对18名单位“一把手”开展了经责审计,全面开展了218个村(社区)账务审计,查实1名干部经济责任问题,移送纪检机关给予诫勉处理。

借力巡察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结合大邑县委两轮巡察对大邑县1个部门和3个乡镇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及时整改,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要求各单位切实开展自查自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