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有温度”的党建金堂工业区奋力推进“东进”战略

www.scol.com.cn  (2017-11-10 16:3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11月9日,为奋力推进“东进”战略、建设“富美金堂”凝聚强大思想合力,淮州新城、成阿工业区、金堂工业区联合举办奋力打造淮州新城非公企业党建主题会议。来自非公企业的出资人代表、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会议强调今年金堂工业区党建要抓牢夯实基础性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微党校”建设,积极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据悉,今年金堂工业区面向园区机关支部和企业各基层支部,共举办学习贯彻会议120余场次,参加会议党员900余人次,个人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50余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文章36篇件。

金堂工业区在党建建设中,突出抓好重点亮点工作,规划建设了一批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员中心、员工中心。通过前往市第三次“两新”党建工作会议现场点位参观借鉴学习,回来后深入研究分析,就如何做“有温度”的党建,转变原有“为党建而做党建”思维,贯彻元坤书记非公企业党建就是做好“政治引领、服务引领”两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着手“高大上”打造川锅党员(员工)中心。

接下来,金堂县将深化对“东进”战略、富美金堂建设的学习认识,为淮州新城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建强项目、工地、外企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对非公企业的政治引领。加快川锅党建点位建设、宣传推介,出经验、出特色,发挥点位示范带动效果。

据悉,金堂工业园区始建于1994年,是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的核心发展区。园区先后被评为“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20强”、“四川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区”、“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节能环保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四届成功举办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展会已成为中国西部节能环保产业盛会。

近年来,金堂工业始终保持平稳加快发展的趋势,整体呈现“速度领先、总量倍增”良好态势。2017年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增幅在全市工业园区中排第2位;完成工业投资132亿元,同比增长41.6%;完成技改投资117.3亿元,同比增长63.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