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开启“大山里的文化”

www.scol.com.cn  (2017-12-18 10:3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罗向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12月17日,“冬•你好”2017品读都江堰暨文化项目落户仪式在都江堰虹口江南忆庄园进行,拉开了都江堰市打造系列“大山里的文化”的序幕。

“大山里的文化”系列文化名片主要包含“大山里的画院”“大山里的书院”等。天府知名画家的画展和工作室入驻江南忆的浙商美术馆,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天府文化的深厚情感置放于都江堰的青山绿水之间。著名画家魏葵,这次更是率先启幕个人绘画特展《福生无量》。成都著名文化品牌“东周社”把自己的书屋和书院设在都江堰秀美的山水之间,为都江堰市打造“天府文化高地”更是助力添彩。

近年来,都江堰立足巴蜀文明 深挖天府文化内涵,让“清明放水节”“青城武术”“洞经音乐”“柳街薅秧歌”“聚源竹雕”等非遗资源,在加大保护和传承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加大民间文化、地标性文化的发掘,通过对南街清真寺、西街、懋公祠、文庙、灵岩寺等文化地标的逐步挂牌,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

通过打造独特的道文化产业,大力发展“青城山大道演艺团”、“青城洞经古乐团”为代表的演绎项目,传承发展洞经音乐,开设琴馆琴社,开发相关文化衍生品,把青城山打造成西部古琴艺术的聚集地,推出道家养生食谱、道家武术音乐、养生文化、易学、书画等文化资源。

在“西控”的发展战略下,都江堰市正在将青城山打造成为道文化研究和体验的世界目的地;深度挖掘“水文化”,将都江堰打造成为世界水利文化发展、研究、探讨和体验的圣地;深度挖掘“熊猫文化”,将都江堰打造成为研究、了解、观赏熊猫的世界目的地;深度打造“山文化”,将都江堰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高山探险与度假野营、河谷漂流的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