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举办“乐动蓉城 唱响都江堰”惠民音乐会

www.scol.com.cn  (2017-12-27 14:4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25日下午,都江堰市“乐动蓉城唱响都江堰”惠民音乐会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礼堂举行,来自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都乐团的演奏者们,奏响中外经典名曲,为300多名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艺术享受。

乐曲《新春乐》《红旗颂》,圆舞曲《春之声》,舞曲《法兰多尔》……开场几首乐曲将观众带入古典乐营造的高雅氛围中。演奏者们用充满激情的美声歌唱经典,让高雅音乐深入大众。

为人民而歌唱,做不倦歌者,当天的音乐会节目内容充满正能量。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永远跟党走》,女高音独唱《芦花》《绒花》《红梅赞》,舞曲《男儿当自强》,乐曲高亢激昂,内容积极向上,演奏激情四射,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国家二级声乐演员、著名音乐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副教授杨成勋饱含激情演唱《情满都江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杨成勋的歌声浑厚大气,演奏者们高超的技艺和富有表情的声色,向观众不断地传递着高雅音乐的灵魂与精神,展现高雅艺术独特的美感和魅力。

杨成勋也是都江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声乐顾问、艺术指导,他始终坚持精艺开启优雅生活的理念,为“文化都江堰而奔忙、呼吁、歌唱”。他充分展现精湛的演唱技艺,同时将都江堰市传承天府精品文化,打造精品文艺作品,推动天府文化展示基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为己任。

据主办方介绍,杨成勋与著名音乐指挥家杨天胜无论在对精品艺术的追求,还是对精品文艺创作的推崇方面都高度一致。这次惠民音乐会,双方的首次合作水到渠成,现场反响热烈,广受好评。(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