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第1000列成都国际班列从青白江出发

www.scol.com.cn  (2017-12-28 11:1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27)日下午4时30分,第1000列成都国际班列从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班列满载41个重柜,装载电脑主机、显示屏、笔记本电脑、触摸屏、节能灯泡、服装、音响、日用品等,将于14天后抵达荷兰蒂尔堡。

至此,成都国际班列今年开行达到1000列,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占全国35个城市开行班列的三分之一,开行班列数全国第一,已成为首个实现每日开行、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广、开行线路最多、频率最稳定、产业带动效应最明显的中欧班列。

据介绍,自2013年4月开通运营以来,成都国际班列开行班列数逐年增长。其中,2013年开行31列,2014年开行45列,2015年开行103列,2016年开行520列(其中蓉欧快铁460列、中亚班列60列)。2017年开行超过1000列,重载率达到70%以上。2018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助推国际班列开行频率,同时确保2018年成都国际班列不减重,力争完成“蓉欧+”国内班列1500列、接续国际班列不少于4500车。

据了解,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入驻中外运、安博物流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物流和跨境贸易企业,以及苏宁云商、深国际、深圳怡亚通等20余个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企业。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与成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戴尔、TCL、联想、格力、沃尔沃、大众、吉利、飞利浦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与成都建立国际产能战略合作关系,以成都为枢纽的供应链体系逐步建立,成都与这条物流通道沿线国家开展的城市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