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成都青白江大事件速览

www.scol.com.cn  (2018-01-02 16:08:5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赵荣昌  

2017年1月1日零点,当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2017年首趟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鸣笛发车,开启丝路蓉欧新一年的征程

市民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青白江文化体育中心

李宗伟在比赛中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取得多项改革成果,并获得国家部委认可。

记录过去一年的铿锵脚步,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18年,青白江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内陆亚欧门户 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坚持“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一港三城六个特色镇”。

NO.1

央视直播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新年首发

1月1日零时,2017年首趟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搭载温江花木和TCL电子产品从铁路港出发,央视财经频道《新年新世界》栏目对此进行2次共计5分多钟跨年直播连线,蓉欧快铁在全球的关注中开启“丝路蓉欧”新征程。

NO.2

总投资390亿

青白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4日,青白江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涉及总投资390亿元的8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依托铁路港口和自贸区优势,国内外企业纷纷抢滩成都国际铁路港,包括电商物流、新材料、农业产业化、旅游、口岸基础设施等涉及一、二、三产业等多个领域的项目,为促进青白江区经济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NO.3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成都-白俄罗斯)定制班列发车

3月1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北线(成都-白俄罗斯)定制班列发车仪式在成都铁路口岸举行。此次定制班列满载28辆吉利汽车的成套散件和汽车零配件,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运行8866公里,耗时12天,最终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吉利工厂。

NO.4

四川自贸区

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获批

3月15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四川自贸区包括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9.68平方公里,含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0.18平方公里)和川南临港片区。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举行。当天,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运。4月5日,青白江隆重举行“改革·开放·创新”主题活动,推出了“跨贸云盟”平台正式上线、肉类联盟正式成立等8大特色活动。

NO.5

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

正式运行

5月5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单一窗口正式运行,包括贸易服务单一窗口服务和行政审批单一窗口服务,设置了商事登记、税务服务、投资建设三大类,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NO.6

西部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投入运营

5月18日,西部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展示中心试运营暨商家入驻仪式在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该中心为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条下游端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其价格可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便宜10%—20%,致力于打造西部行业标杆。10月27日,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又一大型综合平行进口车项目——成都国际陆港汽车城正式投入运营。

NO.7

四川自贸试验区

举办首届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

6月16日至18日,“第一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作为中国重要的平行汽车进口试点,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将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优势,着力打造内陆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平行进口车会展品牌。展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现场展出路虎、宝马、丰田等12大品牌、百余台高端平行进口汽车及摩托车。

NO.8

青白江进入

成都“中心城区”队列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确定中心城区“11+2”的空间布局,青白江区由此进入“中心城区”队列。

NO.9

首趟“蓉桂马”

南向通道测试班列开行

7月25日,首趟成都-广西(北部湾港)-泛东南亚南下通道测试班列开行,标志着成都通往泛东南亚地区的南下物流通道打开新的大门,“蓉欧+”战略在南线开辟了覆盖东南亚的新通道。

NO.10

青白江区出台

“人才新政30条”

8月2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人才新政30条”新闻发布会,并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着力打造“内陆欧亚门户、国际化青白江”人才高地。其中设立全市首只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基金,实施全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为顶尖人才(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的综合创业扶持、为本科人才落户提供6000元安居补贴。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