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绿道温江段5公里示范段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1-05 16:01:33)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宋璟康张建国  

  宽广整洁的路面、略带弧度的弯道,像一条浅色的绸带,穿越花海、林盘,围绕着北部生态圈160平方公里的大公园。1月3日,记者来到和盛镇鲁家滩A段,见到了已经完工的天府绿道温江段示范段。

  据悉,天府绿道温江段于2017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绿道的主要功能是串联北部镇街村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农旅联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通过天府绿道温江段串联,在北部区域以生态为底本,真正把我区现有的花木资源、淳朴的民风民俗融为一体,打造160平方公里的大公园。经过1个多月时间施工,天府绿道示范段已呈现出靓丽的容颜。

  “道路设计标准为公路四级,路基宽6.5米,路面宽度6米,路面结构为沥青砼路面。1月1日完成示范段建设。”绿道建设投资方,成都科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杨告诉记者,“紧接着,将建设天府绿道温江段环线全程54.53公里,预计明年全部完工。”

  与一般道路不同的是,绿道中间有绿、黄、蓝三种不同颜色的线,三种线代表着什么?中建三局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喜兵向记者解释说,绿色线为生态休闲主题线,黄色线为活力运动主题线,蓝色线为康养生活主题线。三条线代表着生态休闲、活力运动、康养生活,与温江打造的“三医两养一高地”相呼应。

  据介绍,天府绿道温江段全长65.12公里,新建54.53公里,借道10.59公里,其中和盛16.522公里,寿安21.707公里,万春7.517公里,永盛8.785公里。如此靓丽的绿道,绿化等级不同于一般。绿化施工负责人宋元康介绍说,除四季见花外,还有上百个树种穿插种植,以公园形式呈现让游客置身于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到5月,绿道就穿梭于花海之中,到时美景美不胜收。本报记者宋璟康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