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开展城乡社区治理“五大行动” 老旧院落换新颜

www.scol.com.cn  (2018-01-08 17: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今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大邑县自去年9月以来,以“五大社区”为目标,“五大行动”为抓手,“抓点示范”为路径,通过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的共同努力,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初现成效。

大邑县晋原街道富民路中段79号院落是大邑老旧院落改造对象之一。经过改造后,该院落既完善了雨污管网配套,又提升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大邑县投资80万元,在罗湾巷实施了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架空线缆等综合整治和街面设施、园林绿化、街道特色等改造提升,实现了城市“背面”的华丽转身。

除此以外,大小北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了城市形象的提升,以“幸福公社”为示范,探索出了一条建设具有大邑特色的文创社区路径,并构建了以“四组织一平台”、“五账群众工作法”为载体的“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模式,为社区发展治理提供了鲜活的范例。

据悉,目前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五大行动攻坚会战月”为抓手,重点抓好“6个一”,即开展一轮需求征集活动、谋划一批18年实施项目、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和示范社区、试点一批数字信息智慧社区建设、开展一轮志愿服务行动、策划一批社区发展治理宣传活动。(大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