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郫都区:帮扶济困暖民心,让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2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在成都郫都区2017年制定的十大类民生实事项目中,针对区内困难群众、残疾人和低收入群体,郫都区委区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帮扶救助措施,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在唐元街道青杨村,63岁的村民鲁会芳一早就跟老伴儿来到阳光驿站,老伴儿廖昌全熟练的铺开了高尔夫球练习器练起了推杆,鲁会芳则站在扭腰盘上活动身体。鲁会芳称,她和她老伴儿都是残疾人,她患有黄斑病变,是视力二级残疾,她老伴儿廖昌全是听力一级残疾。两人自从阳光驿站建成后,每天都要到这里来锻炼身体,或者在无障碍电影院观看一场有字幕,有解说的电影。鲁会芳和她老伴都是重度残疾,到村里阳光驿站受益匪浅,她老伴可以打高尔夫球,鲁会芳可以在跑步机上跑步,扭一下腰和颈,健身器材比较齐全,身体越来越好了。

据悉,唐元街道青杨村“共享阳光”综合关爱站于2017年8月份建成,设有“阳光关爱救助站”、“社区康复示范站”、“阳光驿站”、“无障碍影院”、“阳光阅览室”等。今年,2017年,郫都区在14个街道建立社会救助关爱站,并成立了救助专项基金。2017年,在唐昌、唐元、三道堰等街道新建了3个村级“阳光驿站”,由专业社会组织为残疾人就近就便提供日间照料、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精准服务。

当前,郫都区仍存在部分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家庭,保障这部分群体的住房需求也是今年区委区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区房管局主要根据各街道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情况,动态实施租赁补贴、廉租住房保障,以确保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应保尽保”。2017年郫都区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目标任务是50户,截止2017年底,全区已经完成了80户租赁补贴发放,发放资金18万元。另外,郫都区廉租住房配租目标任务24套,到2017年底,已经分配了24套,顺利完成了目标任务。

除此之外,2017年,郫都区还为95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1.95万元;为900名残疾人提供家庭康复体育服务;为13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项目救助;为1051名白内障患者和精神残疾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让广大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图由郫都区网络电视台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