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故事 津津乐道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38: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林霜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西川供客眼,唯有此江郊”“遥知新津宿,梦魂亦清丽”……古往今来,这里的绿野清江、名胜古迹,让无数迁客骚人流连忘返。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奋进的新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朝着“成南副中心 滨江花园城”砥砺前行。今天,我们就来摆一摆新津故事。

 

 

  这是一江富于灵性的好水,成就了新津岷江中游水运枢纽的殊荣,曾经上演过千年的辉煌;今天,依然是连接几大景点的纽带,西溪晓渡、渔舟晚唱。

  这里有西南最大的赏花基地

  一年365天浸润着芬芳

  花舞人间四大主题花卉,使得景区四季花开不断。春看杜鹃映山红,夏赏荷花幽香随,秋觅芳菊满山野,冬赏红叶染层林。

 

 

  这里有近万亩梨花溪,被人们赞誉为“东有龙泉桃花山,南有新津梨花溪”。

  你可以在一棵百年老梨树下喝清茶,享受春日阳光;可以呼朋唤友在娇艳的梨花下摄影留念;也可以沿溪而进,看溪涧两旁林木幽深,藤蔓缠绕,鸟鸣虫吟;偶尔还能看到野鸡、野兔、松鼠等;累了,可以到梨园的农家乐吃一顿纯天然的豆花和野菜。

 

 

  这里有成都特色民俗活动之一——新津龙舟会,自唐代就已开始,新津也被誉为“龙舟之乡”。

  这里延伸出了众多河滩湿地:岷江河畔的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羊马河畔的斑竹林湿地公园……人行其间,总能看到随风飘拂的芦苇花,与潺潺流水、时而惊飞的白鹭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

 

 

  城市发展站上更高平台,新津已全域纳入成都“南拓”区域,成为天府新区和中心城区功能、人口等要素溢出的重要承载地。

 

 

  五年时间,新津奔着“成南副中心 滨江花园城”的目标砥砺前行,做出了一张了不起的成绩单!位居四川省十强县第8位、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6位。

  以“交通装备、食品饮料、农业博览、文化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加快完善,全域产业生态圈加速构建。

 

 

  天府农博园落户新津,成为四川农博会永久举办地。“绿心润城、田在城中、田城相融”的城市特色即将彰显。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乐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奏响。拼搏的新津人民正为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而努力奋斗。

 

 

  用人民的视觉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四川!

  人民网四川频道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