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中西施归故里 古蜀郫都邀您来赏杜鹃国展

www.scol.com.cn  (2018-03-09 14:4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3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新闻发布会在郫都区蜀国鹃都旅游景区顺利举行。布会,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吉祥物“娟娟”也在发布会现场首次亮相。本届杜鹃花展览将有来自15个省、30个城市的100余家单位参展。展出的杜鹃花达100万余盆。

据了解,中国杜鹃花展览是一个以杜鹃花为媒,国内外城市共同参与,集旅游推介、精品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活动和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全国性专项花卉盛会,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花展盛会。

第15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的主题为“花中西施归故里,古蜀郫都赏杜鹃”,由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主办、四川禾田地现代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开展,花展持续到5月12日。本次展览旨在展示古蜀郫都的丰硕成果,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花卉文化,向大家展示古蜀鹃城的美丽景色与上千年的古蜀望丛文化。以花为媒,以展会友,交流和提高花卉培育技术,促进花卉产业发展,美化生态环境,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古蜀之源,杜鹃故里

“古蜀之源,双创高地”——成都市郫都区,被尊为“蜀中先导,天府前驱”的望帝杜宇据传就仙逝在郫都区望丛祠。作为古蜀文明的发祥地,郫都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蜀国鹃都”的打造和举办这样一届盛会提供了绝佳的文化背景。

蜀国鹃都旅游景区,占地4300余亩,目前共栽植西鹃、春鹃、夏鹃、东鹃、高山杜鹃以及其他花卉约1500余亩,各色杜鹃花数千万株。为促进郫都区促进杜鹃产业链的延伸,使杜鹃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蜀国鹃都将郫都区特色的杜鹃文化,拓展成杜鹃花的集种植、研发、观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成为郫都区新的城市名片和成都近郊旅游以及体验古蜀望丛文化及杜鹃文化的理想胜地。

园林升级打造,喜迎杜鹃盛展

为迎接此次全国盛会,向国内外游客、同行更好展现成都郫都文化旅游实力和杜鹃花园艺艺术取得的成就,郫都区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工作筹备指导小组”,历时一年,将蜀国鹃都旅游景区全面升级打造,提升蜀国鹃都整体规划;其中新建占地1万余平方的花卉展示中心作为本次展会的室内展馆,彰显“古蜀鹃城”的壮丽花海景观。

多类珍稀品种首次亮相

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将在蜀国鹃都园区内引进了德国稀有杜鹃品种和朝鲜杜鹃花品种,这些都是与西南片区游客首次见面。

展厅陈设布置以及杜鹃文化布置上都以精品展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展示区,室内展馆启用新建的花卉展示中心,室外展点依托蜀国鹃现有1000亩园区内已栽植的杜鹃,在全园区重要游览线路上,设置14个主题景点,游客在园区各处都能观赏争芳斗艳的杜鹃花。

以花为媒,各项活动层出不穷

除了各类杜鹃花亮相外,蜀国鹃都还以花为媒,将开展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开幕式、《蜀国鹃都杯》全国诗词书画展、首届杜鹃仙子选拔赛、杜鹃花产业发展峰会、2018蜀国鹃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等大型主题活动,还将结合植树节、清明节、劳动节等重大节日以及周末假日,开展蜀风民俗表演、周末游园会,增加展会观赏性和参与度,掀起全民赏花热潮;

与此同时,蜀国鹃都景区决定在本次展览门票销售收入中,每卖出一张门票,将提取1元人民币作为蜀国鹃都助残基金,资助残疾人士。同时,在本次门票销售中,每卖出10万张门票,将抽取一名幸运游客奖励价值20万元汽车一辆。

景区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杜鹃花展期间,蜀国鹃都花展正价门票为80元/人·次,政府规定的优惠对象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价50元/人/次,政策规定免票对象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在花展期间,开园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

随着春日踏青赏花高峰相继到来,蜀国鹃都景区为迎接本次展会,在蜀国鹃都建设了3个停车场,方便自驾车前往,拥有3000个停车位。若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乘坐地铁2号线到犀浦站,届时有专线公交直达景区,而且景区周边公交线路也较多,游客可乘坐P06、P16、P47等路公交前往。

不过景区工作人员还是提醒广大市民,花展期间游客较多,尽量选择非节假日错峰出行观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