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义务植树为新津全域增绿共建美丽明天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14日,成都市新津县县直机关单位以及镇乡(街道)干部、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代表、省市劳模代表、新津好工人、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等共计300余人来到永商烽火村五组,走进山间地头,一起参加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新津增花添彩、增花添绿。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新绿初绽,生机勃勃。一到义务植树点,大家就拿起铁锹,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扶苗培土、挥锹铲土、踏实土层、浇水养护,不时观察植株对齐情况,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一边植树,一边相互提醒按要求种植,千万不能只顾数量而忽视质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烽火村增添了乐昌含笑、黄葛兰、紫薇、桂花、碧桃及山茶花3000余株,社区更加生机勃勃,春意荡漾。

据悉,为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和全域增绿工作,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美化生活环境,新津通过启动公园增绿、滨水增绿、城市道路增绿、小区绿化与立体绿化增绿、增花添彩增绿、天府绿道增绿、生态廊道增绿等工作,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羊马河绿道建设、田园花径建设等项目为抓手,大力倡导全民参与,切实将该县的全域增绿国土绿化事业推进迈上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