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游踏青正当时 简阳市第七届桃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15 15:0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春风至,桃花开。3月15日,以“邂逅桃源 遇见简阳”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分会场暨简阳第七届桃花节,在简阳市东来桃源景区开幕。

本次桃花节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5月。主会场东来桃源景区和老君井菜园桃花坞、周家晚白桃产业园、云龙千佛桃源、灵仙金渔桃缘、平武胭脂脆桃产业园、平息阳春花谷桃园等6个分会场同步开展2018简阳踏青郊游季暨赏桃花记者采风活动和欢聚桃花园—2018简阳踏青郊游季暨赏桃花活动。

简阳桃花始盛开 180家农家乐开门迎客

本届桃花节主会场东来桃源景区位于贾家镇菠萝村,是简阳市首个国家AAA景区,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自驾游客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简快速、321国道均能到达赏花目的地。景区内有近180家经过规范培训的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观光、休闲服务,日接待量可达2万余人,停车位4000余个。

今日在主会场东来桃源还举行了“快闪秀”互动街舞、“花开东来,相约贾家”节目展演、“桃花春色暖心间”文艺演出、桃乡盛会—贾家镇特色美食展、相约猴王—花果山美猴王表演互动等活动。

在各分会场,还有云龙千佛桃源的“畅游桃源”健康徒步活动、灵仙金渔桃缘的“灵仙风情”农家美食节和“好运桃花”相亲联谊会、老君井菜园桃花坞的田间亲子课堂活动、周家晚白桃产业园的林下慢骑赛、平息阳春花谷桃源的“田园野趣”农事体验活动、平武胭脂脆桃产业园的“浪漫桃园”亲近自然游园活动。

发展“桃经济” 建设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样板

7年间,桃花见证简阳巨变。从天府雄州到东进主战场,简阳如同桃花一样越开越繁盛。

据了解,简阳市委、市政府为加快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度重视“桃产业”,大力发展“桃经济”。目前简阳市桃产业面积达13.2万亩,主要集中在贾家镇、老君井乡、周家乡、云龙镇、灵仙乡、平息乡等地,桃林也从单一的晚白桃新增加了油桃、阳春桃、胭脂脆桃等,以桃花节主会场菠萝村建设为示范样板,乡村休闲旅游正蓬勃发展。

简阳市还依托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以“旅游+”理念为引导,将休闲农业与新业态相结合,立足现有休闲农业产业基础,全力提升现有休闲农业产业品质。同时,建设以民俗风情、田园风光为特色的休闲农业,以旅客观光和生态休闲为主体的美丽乡村、特色村镇和乡村旅游点。

据悉,简阳将以现代农业为突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核心增长极。同时,简阳将围绕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绿洲、城市绿肺”的总体定位,依托天府国际机场门户枢纽,结合省级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创建工作,系统优化生态结构,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和景观质量,完善游憩服务系统和基础设施系统,将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引领区,全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城市森林公园。

东来桃源旅游线路

成都方向:

1.成都成龙大道龙泉成简快速通道成简快速通道贾家工业园区出口—东来桃源景区(开幕式主会场)。

2.成都成渝高速石盘出口石三路贾家工业园区—东来桃源景区(开幕式主会场)。

3.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贾家出口—东来桃源景区(开幕式主会场)。

4.成都G318龙泉G318石经寺—东来桃源景区(开幕式主会场)。

简阳方向:

1.简阳成简快速成简快速通道贾家工业园区出口—东来桃源景区(开幕式主会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