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15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新津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3-16 08: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成都市新津县借助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在西河故道湿地公园广场举行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有关知识,并对前期缴获的近千件价值5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展示销毁。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住建局、经发局、卫计局等单位都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位,向市民发放有关消费维权知识传单。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将部分假冒伪劣名特优白酒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并向市民介绍辨别真假的小知识。

“从外观上看,假冒伪劣产品的外包装字体模糊、做工粗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罗晓明介绍说,有的假冒伪劣产品从外观上难以区分,只有专业的检验检测机构才能识别。因此,为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建议市民到正规商场、超市、专卖店购买,购买时要注意索要票据,以便进行售后维权。

当天上午11点,一辆载满假冒伪劣产品的小型货车驶进垃圾处理厂进行销毁。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包含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生活用品等,都是前期抽检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

“在县域环境内销售的商品一般要经过国检、省检、市检、县检等重重把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抽检认定的假冒伪劣商品将依法进行收缴。同时,市民如果对自己购买的商品有疑虑,也可以关注“新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的“你点我检”窗口,进入“活动介绍页面”输入超市或餐饮单位名称、详细地址、期待抽检食品名称,发起投票,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选择关注度最高的10个食品进行抽检。

当市民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相关的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工商问题可拨打12315,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嫌麻烦的市民朋友,还可以直接拨打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将会把市民来电转接到相应主管部门进行处理。

县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借助“3·15”活动的契机,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