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博世电动工具蒲江新厂房建成 打造工业 4.0 智慧互联工厂

www.scol.com.cn  (2018-03-16 16:4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3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蒲江县获悉,博世电动工具蒲江新厂房正式开业。该工厂将成为博世在中国以及全世界业务持续向上发展的基石,也是成都市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合作的重大成果。

该新厂房位于成都市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占地超过 3万 平方米,建成面积 8800 平方米,工厂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角磨机、电钻、云石切割机等专业电动工具,工厂使用博世标准化的 MES生产执行系统、RFID 射频识别应用及 AGV 自动导引车等先进技术,不仅通过实时数据分析以及仓库与生产线的无缝连接使得运营和供应链更加透明,而且能够实现资源最佳利用和高效生产。

博世集团电动工具事业部全球副总裁Henk Becker表示,蒲江工厂具有交付周期短、灵活性高的特点,已经成为博世电动工具事业部全球生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经营环境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Henk Becker十分感谢本地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

未来是互联的世界,制造业也正进入全新的工业 4.0 时代。博世把工业 4.0 纳入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将其作为不断改善和优化精益生产的驱动力,推动生产制造迈入互联时代。蒲江工厂积极践行博世集团工业4.0 领先践行者的战略,向“中国制造 2025”迈进,把蒲江工厂打造成为智慧互联的新型工厂。

“供应链本地化是博世电动工具事业部的采购策略之一,”Henk Becker表示,“强大的本地供应链是我们的基石,我们不仅在本地引进更多的供应商,也将博世的专业知识分享给他们,进一步提高供应商在生产与供应链方面的能力。”

开业庆典仪式上,博世与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蒲江工厂可通过蓉欧快铁将产品出口到欧洲国家,极大缩短交付周期,交付时间从 60 天大幅减少到 25 天。

据悉,博世集团拥有130多年的发展历史,如今业务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智能建筑技术四大领域。2017年,博世集团的销售额增长6.7%,达到了780亿欧元。早在1909年,博世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是最早一批在华投资的外企之一。目前,博世在中国已经建立了62家公司,员工数达到6万名,其中99%是中国籍员工。

今日,博世电动工具蒲江“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正式落成。蒲江县县长王凯表示,蒲江县依托西部地区唯一国家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这一重要载体,探索中德企业产业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推动与德(欧)在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蒲江县将在引进德资项目的同时,打造一批符合或者达到德国标准的企业,支持本地企业为德资企业协作配套,不断夯实合作区发展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