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手术”疏通温江东门“肠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3-21 14:39:51)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何仁文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确定的“全面落实年”。温江老城区早晚高峰时哪里比较堵?相信有不少司机会说,温江东门客运站附近的长安路、花都大道西段、南熏大道交叉路口,因为以前,这一路段的早晚高峰时期百度地图上会显示大范围的红色,但是最近两天,不少市民发现,这一路段在早晚高峰时期的百度地图上已经从红色转变为了黄色和绿色,这是为什么呢?记者进行了打探。

调整信号灯 通行效率提升

3月16日早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花都大道西段和长安路看到,虽然车流量极大,但是并没有像之前造成拥堵,过往的车辆都在按照信号灯和交警的指示通行。记者了解到,这里的信号灯,近两天发生了变化。

“长安路以前是直行放行 35秒,左转放行 25 秒,再到花都大道直行放行 35 秒,左转放行 25 秒,现在采取直行左转都同时放行,先放行长安路,再放行花都大道,这样把缩短的10 秒时间,增加给了易堵的南熏大道。”据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杜宇介绍,“时间缩短了,通行效率却增大了,这样子左转车辆就不用等直行车辆放行完了再左转。现在效果看起来还不错,但是红绿灯时间配时长短,还需要进一步测试,看是否进行调整,看是否增加或者减少。”

增加车道 缓解通行压力

记者在南熏大道一段出城方向看到,左转和直行的车辆都在正常通行,以前车流交汇的情况并未发生。这得益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路口处做的“小手术”,该路口直行车道由过去的2车道变为3车道,左转车道也由过去的1车道转变为2车道。司机顾师傅在天然气公司上班,每天上班必须从南熏大道一段出城方向的左转道通行,“以前只有一根左转道,直行车辆也可以走,我们要左转就只有等待,一般情况下等几轮才能左转过去,现在新增了左转道,感觉快多了。”

根据天网的实时监控视频发现,在实施“小手术”后,大大缓解了该路段道路交通通行压力,东门客运站缓堵已初见成效。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区交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梳理我区拥堵路口点位,优化改造方案,希望能通过类似的“ 小手术”,提升路网通行能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本报记者黄艳何仁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