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党建引领 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全面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3-23 17:0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龙泉驿区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全面落实年”拉练行动·茶店行活动在该区举行。该区各街镇乡党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社治委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街镇乡互相观摩学习,相关部门现场指导督促,“拉练行动旨在探索促进和提升社区治理工作的新路径,今年开始,我们每个月都要组织观摩拉练行动,让比学赶超成为常态。”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天的拉练行动中,参加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茶店镇胜利村“三社互动”党建工作、“东山记忆”生态移民展厅、龙泉湖村“联户同心”党建工作和同安街道圣南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推进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泉驿区积极落实创新探索社区发展治理“五个一”(一月一协调,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观摩,一月一督导、一月一评比)工作统筹机制,此次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全面落实年”拉练行动·茶店行活动即是创新机制的生动实践。

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常态化拉练活动,将通过学习示范典型、开展督导检查、组织座谈交流以及开展评比通报等形式,压实压紧街镇乡主体责任和区级部门的牵头指导责任,落实落细“五大行动”重点任务,补齐补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短板,探索新办法、凸显新成效,切实推动全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点面齐进、全面联动、整体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