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半程马拉松开跑 1500余人参赛

www.scol.com.cn  (2018-03-26 08:4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24日,第四届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成都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半程山地马拉松赛事在金堂县五凤镇举行。本届赛事以“享跑悦在龙泉山,心灵栖于五凤溪”为主题,分为半马组和健康跑组两个级别,共有1500余名国内外跑步爱好者参加本届赛事。

本届赛事由金堂县政府主办,金堂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及金堂县五凤镇人民政府承办,金堂县总工会、共青团金堂县委员会协办,周末享跑策划运营,中国田径协会和阿里体育也将作为指导单位参与本次赛事。

开幕式现场,五凤镇文化爱好者演绎了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沱江号子》,奥运火炬手还为跑步爱好者现场助阵加油。活动功能区还展出了五凤特色农产品。

为让更多跑友参与赛事,有更好的山地跑步体验,赛事举办单位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测量,优化设计了全长23.5公里半马路线,全新推出5公里、10公里健康跑路线,更好将五凤古镇景区、国家登山步道、春季田园风光融入赛事之中。为全力保障此次赛事,在金堂县政府统筹协调下,共投入赛事交通管制、赛事安保、医疗急救力量360余人,应急和后勤保障车辆35台,招募赛事志愿服务者430余人。

打造特色赛事品牌,展示五凤山江魅力,在社会各界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五凤镇与“周末享跑”团队成功举办了三届山地马拉松赛事。2017年,五凤镇依托龙泉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明确了“以古镇为核、以文化为魂、以产业为基、以富民为本”发展思路,将山地马拉松赛事全面升级,融入哲学、旅游特色元素,于2017年3月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山地半程马拉松”,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第一跑。今年,为积极响应成都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金堂县建设活力康城、旅游名城的发展要求,金堂县结合赛事举办,高规格修建了国家登山步道,完善了配套设施,赛事硬件条件大幅提升。本项赛事规格也进一步跃升,已被中国田协成功认证中国田协B级类赛事,五凤镇也将以赛事为平台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