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开展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近日,都江堰市节约用水宣传、饮水用安全、便民与服务活动在都江堰市水文化广场、东河片区、河西片区拉开帷幕。

2018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Naturefor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都江堰因水而生,两千多年前古人的智慧结晶,如今仍是天府之国千里沃野得以存续的关键。这座没有坝体的水利工程将岷江一分为二,从此成都平原再无旱涝之虞。如今,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4月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江堰放水节即将到来,放水节自北宋时期起已延续千年,在一代代人対水的感恩中,都江堰与水同兴,与水共存。

都江堰市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成都市唯一水源涵养地,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如何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节约做起,其实很简单。在平时的生活中,只要注意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循环利用生活用水……每一次节约用水的背后,是为子孙后留下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目前,岷江水务集团正在加快推动水务整合工作,积极收购民营供水企业,不断优化提升供排水资源。届时,将全面实现都江堰市同城、同水、同质及同服务,从根本上保障都江堰市安全、平稳的优质供水。

在活动现场,岷江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向用水客户发放《节约用水小常识》《用水须知》《用水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宣传资料,向市民介绍节约用水的意义,同时教给市民如何判断健康水、怎样保护水资源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使市民了解水资源的有限性、缺水的严重性、节水的必要性、科学用水的重要性、水污染的危害性以及建设生态文明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法律和法治观念。通过号召广大群众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环境保护观念,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营造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奠定“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基石。(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