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赛艇之约,新津之缘——《成都“艇”好》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01:05)  来源:水城新津  
编辑:林霜  

成都“艇”好

一对人,两座城;一份物,两份思

一段跨越成都新津和英国剑桥的异国情,缘起于一场赛艇赛中的文化碰撞。

近日,由新津县委宣传部牵头制作的《成都“艇”好》微电影正式露面。随着微电影的上线,片中几大看点愈发惹人注目。

实地取景赛艇赛

品尝原汁原味的情愫

从2009年开始,每逢仲夏,赛艇赛都会在成都新津如约而至。至今,赛艇赛已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小城里成功举办九年。

《成都“艇”好》的拍摄,正是基于这样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在电影制作过程中,恰逢成都新津第八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举行,因此,拍摄团队在比赛现场进行了系列实地取景。

赛艇赛实景的运用不仅全方位展示了赛事盛况,更原汁原味的呈现出赛事中的文化碰撞与文化交融。

融入成都、新津元素

呈现独特人文风情

大熊猫、蜀绣、火锅、宽窄巷子……一系列最具代表的成都元素,都在《成都“艇”好》中竞相登场。

其中,大熊猫挂饰更成为男、女主角间偶遇的“信物”。与之相呼应,观音寺、纯阳观、宝墩遗址等新津地标也一一亮相。

成都与新津的代表性元素在片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一方面,不仅烘托出男、女主角在文化交织中的心灵碰撞,另一方面,更让观众领略到城市独特人文风情,对外展示出成都、新津丰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城市形象。

擦亮一带一路名片

串起新津国际范儿

“一带一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中国将建立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共同体。

片中有机融合了这一概念,并通过男、女主角的个人命运充分展现出一带一路政策的红利。正是因为有了一带一路政策,蓉欧快铁建成通车,男、女主角也由此收获了生命中的精彩和美好。

男主角建立的公司有了更多的国际业务,女主角也由此有了机会畅游中国、实现写作梦想。“一带一路”的名片在片中被不断擦亮,成都新津的国际范儿也愈发彰显。

他和她的故事,在这里历久弥香。未来的赛艇赛,未来的城市发展,或许还将蕴藏着更多的“他”与“她”,或许将锻造出更多文化交流与文化碰撞的故事。成都新津,这片热土将有无限的可能,等待人们去发现和挖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