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今年增绿增景8.5万亩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41:4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殷洪伟  

本报讯(王琳黎记者廖玉蓉殷洪伟)备受关注的“城市绿心”规划建设又有新进展。近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印发实施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2018年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6大类20项具体工作任务。除了要完成一系列专项规划以外,今年还将实现增绿增景8.5万亩。同时,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也将于近日启动建设。

增绿增景

森林公园今年将“动作频频”

“加快规划编制报审工作。”根据《方案》,今年将加快编制形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交通、水利、林业、绿道、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制定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道路、道路配套设施、桥梁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及绿道、水域系统设计导则。

同时,将大力实施增绿增景行动。坚持“统一规划、集中连片、示范带动、注重实效”,制定《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增景”行动方案》。通过灾损创面复绿、困难立地植绿、建设多彩通道、绿化美化水系、常态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等措施,实现增绿增景8.5万亩,申报创建国家级义务植树基地。

对于备受关注的重大基础设施及景源景点建设,今年也有不少“大动作”。根据《方案》,近日将开工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环山大道,年内建成道路40公里;全面推进森林绿道建设,年内建成绿道200公里;实施丹景台景区综合提升项目,打造形成项目核心区。打造提升2个特色镇,启动1个特色村试点建设。加快建设提升油橄榄主题园、客家杏花村、“梦里桃乡”等都市现代农林产业园。

龙泉段

今年将植树造林2.8万亩

事实上,从去年8月开始,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就已开工11个项目。公园(龙泉段)已完成5200亩龙泉山植被恢复植树造林任务和10150亩新造幼林地的抚育管护;完成宝仓湾、国道318沿线、桃花故里公交车站、飞龙湖节点、紫霞山健身步道等景观整治提升工程。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增绿添彩工程,我区将通过提升增绿、恢复增绿、廊道增绿、绿道增绿、公园增绿、滨水增绿、道路增绿、立体增绿“八大”增绿措施,使用飞播造林、植苗造林、封山育林等人工辅助与自然修复相结合的方式植绿,计划到2020年,新增植被8.4万亩;到2022年,新增植被5.6万亩,5年内完成生态植绿14万亩。2018年,重点完成万兴乡、茶店镇生态移民区植树造林2.8万亩。

此外,我区还将根据“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按照“不挖山、不砍树、不填塘”的原则,突出古驿道和桃文化,植入产业和体育赛事等功能,加快促进森林与城市在交往、文化、体育、赛事、休闲和户外运动等领域深度互联互通,五年内建成森林绿道200公里。在2018年,完成“一环两廊三道多点”森林公园绿道规划设计,建成古驿十二景、三道财神一期3.4公里、钟家山绿道4.6公里、紫霞山二期4.5公里等绿道45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