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双流区拘留所与多校联合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5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汤灵 记者 丁宁)为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多层面、多维度打造“平安校园”,4月10日,成都市双流区拘留所联合区检察院、区团委、区教育局组织双流区东升、黄水、龙池小学三校师生123人及部分学生家长到双流区拘留所“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法制基地”)接受法制宣传教育。

在拘留所法制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来到监所功能区域。观看了在电控铁门、铁栅栏包围下的拘室,以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明亮、整洁、张贴着精美宣传警示图片的被拘留人餐厅、心理咨询室、图书室等,以及铺满绿色塑胶的被拘留人活动区。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很震撼。

在二楼展板区,师生和家长听取了讲解员对违法案例及其后果的讲解,目睹了展板上“资深”吸毒人员瘦骨嶙峋的身躯,眼中流露求生的欲望;车祸现场血肉模糊,让人不忍目睹;艾滋病人被病毒侵蚀的身躯千疮百孔等。生动的画面,详实的讲解,给参观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中,孩子们纷纷提问,讲解员耐心地解答,现场包裹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中。

最后,师生和家长来到拘留所集体教育室兼法制基地宣讲室。拘留所民警向师生和家长们讲述了法制基地的由来、拘留所开展所内教育和所外宣传活动情况等。检察官以“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题,就青少年涉毒、无证驾驶、校园中的违法案件、刑法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规定和保护等,以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参观者进行法制宣传讲解。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赢得了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赞誉。最后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树立起法制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人,让梦想在法制的轨道中飞行”中结束了本次法制教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