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创新津台创园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以“办好一个论坛,建好一个园区,开展一批活动,形成更多热点”为抓手,做深做实台创园工作,努力实现新突破、开启新篇章。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四川成都新津台创园建设有关工作。县政府办、县商务投促局、天府农博园管委会(筹)、台创园推进办、县台侨联、县台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新津台创园近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针对县台侨联关于新津台创园建设的报告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及建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各参会单位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新津台创园的工作成效,做好新津台创园工作,对促进两岸同胞情感相通、心灵契合具有深远意义。要求充分发挥台创园在两岸合作交流中的平台作用,切实打响台创园品牌、服务台资企业、落实园区项目;积极融入天府农博园建设,做到“规划、项目、管理、人员、考核”五个一体。

据了解,新津县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台创园的发展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新津台创园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深度交流,实现川台农业产业合作互利双赢,新津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四川成都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的意见》,推动新津台创园在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市委编办批复设立了四川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推进办公室,进一步健全了合作互动机构和人员队伍。;新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引导台创园积极发挥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

新津台创园也积极推进发展。在由农业部台办、国务院台办主办的“2017年5月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工作座谈会”上,以《打造川台合作新高地共筑两岸交流同心圆》为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建设经验引起两岸同胞、各地台创园共鸣;台创园推进办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培训讲座等方式,邀请了大批商农、专家来津互动交流。

台创园推进办表示,新津台创园将创新思路、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以农业博览园建设为契机,以台创园建设为载体,积极推动交流互动,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增进认同感、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