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世界读书日·全民诵读季”活动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4-23 08:3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花开龙泉驿,经典诵读季。4月22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8龙泉驿区“世界读书日·全民诵读季”在蔚然花海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世界读书日·全民诵读季”主会场将一个主舞台与七大体验区串联成线,3000余人徜徉花海,闻见书香,而分会场则分为《传承·领读龙泉》《经典·诵读龙泉》《文化·品读龙泉》三大主题,串联共计30余项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

启动仪式现场,万亩花海弥漫阵阵书香,烂漫春光交织朗朗书声。“花田阅读”冲顶大会环节,将中国读书文化、全民阅读推广、龙泉驿自身文化品牌等内容与时下热度不减的限时有奖答题游戏有机结合,集科普性、趣味性、文华内涵于一体,现场答题冲顶,瓜分千元“阅读礼包”。

此次主会场活动将蔚然花海特色景点打造为7大阅读体验区,串联成线推出“花海阅读游园会”,游客可分别前往阅读能量补给站“阅读大巴”、“花舞书海”阅读走廊、“跟着名家读名书”文化大家谈读书沙龙讲座、诗词互动游戏“飞花令”、“花丛探险·童话奇境”亲子阅读空间、“春天里的花绘”陶艺体验坊以及“花海飘书香”惠民图书展销7大阅读体验区互动体验,集齐任意5个“通关印碟”即可有机会兑换由主办方送出的“阅读大礼包”。“活动兼具趣味性与创意性,号召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在互动体验中闻见花海书香,品读文化龙泉。”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

龙泉驿自古以来素有崇文重学、书香传家的优良传统,千百年的文化传承沉淀出“汽车文化、古驿文化、客家文化、桃花文化”四张闪耀名片,“书香龙泉”已成为天府文化的“龙泉表达”,“文化龙泉”也成为巴蜀文明的“龙泉记忆”。本次2018龙泉驿区“世界读书日·全民诵读季”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联动该区各街道(镇)乡、企业、学校、书店、社会团体等打造全新读书月“悦”读盛宴,《传承·领读龙泉》《经典·诵读龙泉》《文化·品读龙泉》三大主题串联起共计30余项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底,引领书香传承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进一步全面营造“全民阅读”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其中,成都经开区首届读书节暨“一汽-大众杯”经典诵读比赛以企业为台打造“四月芳菲·书香经开”,“四川文化与文学创作”、文学作家余闲校园行等公益讲座相继走进全区各个大中小学校,“走进客家文化·了解客家传承”主题活动描绘“悦”读洛带,“你读书·我买单”惠民阅读活动以及新华文轩龙泉书店、天机云锦书城、席殊书屋等书店商家发起精彩读书活动,持续让利于民、惠及全民,12个街道(镇)乡在“世界读书日·全民诵读季”期间均将举行不同特色、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活动。

据了解,龙泉驿区近年来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转变公共财政投入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补贴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全民阅读,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基本阅读权益。在扩大阅读平台,创新阅读指导和服务方式同时,开通数字及移动图书馆,建立共享工程平台,构建覆盖全区的文化信息网络,使海量文献资源进入千家万户,大大拓展了群众的阅读范围。同时,通过电子阅读器、社交阅读等方式实现全区群众无障碍阅读,新媒体阅读平台的开发运用,也实现了线上阅读社群互动、线下阅读活动体验的多元推广。

截至目前,龙泉驿区全民阅读活动已经初步形成了时间常年化、活动常态化、形式常新化的“三常”态势,“书香龙泉”、“文化龙泉”品牌进一步得到夯实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