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50亿元!中国建材在淮州新城建设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4-23 14:21:42)  来源:印象金堂  
编辑:林霜印象金堂  

4月16日,中国建材集团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副市长刘烈东,县委书记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念红出席。

据了解,本次合作,中国建材集团将投资50亿元,在淮州新城建设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开展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生产、液晶面板薄化、电子设备制造等业务,制造手机、平板、笔记本、一体化PC、车载及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触控显示模组产品,并配套导入和完善上游供应链资源。项目建成后,企业销售规模预计达到50亿元。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连续六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资产总额5500亿元,拥有15家上市公司,其中海外上市公司2家。水泥熟料产能、商品混凝土产能、石膏板产能、玻璃纤维产能、风电叶片产能均位居世界第一。近年来,该集团在蓉投资项目已完成13个,总投资额达41.65亿元。

中国建材

中国建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连续六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资产总额5500亿元,拥有15家上市公司,其中海外上市公司2家。水泥熟料产能、商品混凝土产能、石膏板产能、玻璃纤维产能、风电叶片产能均位居世界第一。近年来,该集团在蓉投资项目已完成13个,总投资额达41.65亿元。

中国建材集团抢抓成都“东进”战略投资机遇,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的签约落户,对于成都“东进”战略和我县建设淮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园均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作为重大产业龙头带动型项目,将有力促进成都市终端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带动形成液晶面板制造产业生态链,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本次签约是我县以电子信息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该项目将吸引和带动相关产业上下游项目向淮州新城聚集,推动淮州新城产业要素集聚和产业能级提升;同时,还将补充和完善显示模组等面板显示产业链中游薄弱环节,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大力促进淮州新城建设千亿级产业新城。据了解,下一步,中国建材集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推荐和促进其合作伙伴来蓉投资发展,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和聚集,共同打造本地显示产业生态圈。

据悉,中国建材集团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与我县智能制造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成为这一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户淮州新城的重要支撑。作为“东进”战略的第二主战场,我县把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依托淮州新城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基地。今年以来,我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大力创新,以电子信息产业为突破口,编制了专项规划、出台了专项政策、组建了专业团队。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项目的落地,在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的同时,和前期引进的京东无人机、杭州士兰半导体、尼桑电池、天津巴莫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构建起我县智慧未来的新格局。

县领导和淮州新城领导左光磊、荣波、黄伟等出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