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24 16:3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4月23日,龙泉驿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本届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美术作品展等多个版块,将持续至27日。

“通过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龙泉驿区的艺术教育工作,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师生提供一个展示智慧、才艺、自信、阳光的大舞台。”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57所学校、7万余名师生以饱满热情投入艺术节,创编了一大批品味高尚、艺术感染力强的艺术作品和优秀节目,群舞、合唱、传统文化技艺、器乐合奏、书法、摄影、绘画、篆刻和创新案例等艺术活动将陆续在艺术节期间亮相,“艺术节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渴望与追求,展示了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树立了龙泉驿区教师专业素质形象,成为龙泉驿区素质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据了解,龙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艺术教育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推进美育改革发展,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全面搭建平台,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生艺术品质,为龙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该区在校中小学生89964人,艺体教师人数725人,开设艺术社团822个。该区有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艺术名校1所,全国百佳艺术教育先进校1所,全国少儿美术教育示范校1所,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3所,全国百佳艺术报刊校2所,全国读写训练百校联盟会员学校1所,全国书法之乡试点校2所,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8所,成都市艺术特色学校15所、成都市艺术特色高中发展项目学校1所。全区师生参加各级各类艺术比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08人、二等奖95人、三等奖190人,荣获省级一等奖178人、二等奖291人、三等奖377人,荣获市级一等奖648人、二等奖759人、三等奖2742人,该区教育局屡次被授予成都市艺术教育先进集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