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市第四届宝山蔷薇花节明日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4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不向宝山久,蔷薇几度花。4月29日,第四届宝山蔷薇花节将在彭州市宝山村正式举行。 据悉,本届宝山蔷薇花节的主题是“以爱之名•聆听爱情”,主办方围绕“蔷薇、爱情”主线,精心策划组织了“寻找蔷薇之爱•幸福搭配”“丛林双侠”“宝山蔷薇杯卡丁车挑战赛”“清茶手作”等四大主题文体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

画说幸福

一次婚纱摄影的美满花语

人间四月芳菲,蔷薇花开幸福。 此次“寻找蔷薇之爱•幸福搭配”婚纱摄影首秀活动,揭开了本届宝山蔷薇花节的“爱情”篇章。

“在太阳湾景区,我们专门设置了摄影区域,配备了各色蔷薇花束和风车、气球等道具,提供给前来的游客。”宝山村委会主任任彬介绍说,在梯田景观的基础上,宝山结合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了全村花化、绿化工程,同步策划情侣婚纱摄影活动,以此打造全国婚纱摄影圣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宝山提出了“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率先实现现代化,勇当中国西部山区的“排头兵”。

因蔷薇而结缘,因仰慕而相爱。每年的宝山蔷薇花节,恰逢五月劳动节,少男少女们来到宝山,走进太阳湾“森林氧吧”,与花同乐,花语爱情。

从玲珑小院到乡间别墅,从庭院蓠墙到梯田崖壁,宝山蔷薇花由低到高,次第开放。羞涩的,在小院蔷薇花旁悄悄留影;胆大的,跳进梯田摆pose;庄重的,在摄影师的提示下秀造型。红的、粉的、白的、黄的、野的……,倘若蔷薇花有千般颜色,似乎情侣游客们就要表达千种爱意。

蔷薇花语,画说爱情。不管你是哪种心仪方式,只要将照片上传至宝山旅游景区微信公众号后台,由景区筛选后进行投票,让更多人见证你们的甜蜜爱情,获得票数最多者可获得来自景区的神秘大奖!

情侣互动

一场户外运动的激情时光

本届蔷薇花节,围绕“时空穿越”主线,宝山策划了“丛林双侠”和“卡丁车户外挑战赛”两大活动,展示情侣互动,演绎速度与激情。

在太阳湾风景区,记者也禁不住“穿越的诱惑”,爬上树丛,过了一把运动瘾。“传统的丛林穿越项目,主要是爬行和溜索,锻炼的是体能和胆量,参与的趣味性是项目的短板。”成都小伙许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和女朋友到彭州宝山村,体验丛林户外运动,就是想轻松一下。

4月10日,中央电视台《农广天地》栏目播放了“田园乡村·宝山寻宝”专题节目,宝山打造龙门山户外运动基地的消息,吸引了成都、重庆、武汉等地游客先后来到宝山“寻宝”。景区管理人员赵大哥介绍说,“今年宝山重新精选了丛林穿越的路线,路途中还有对唱、猜暗号等互动活动,通过寻宝找惊喜!”

据了解,从4月29日-5月20日,情侣游客可以相互配合,在穿越丛林同时,沿线路寻宝(蔷薇花环、戒指等)。找到3件相关物件后,可获得意外的奖品,如滑索票1张、温泉票1张、草坪婚礼预约代金券等。

4月30日,第二届宝山蔷薇杯卡丁车挑战赛将激情上演。届时,湔江河谷宝山卡丁车俱乐部,一场场户外挑战赛将吸引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和专业选手参赛。游客可以在当天报名直接参加比赛。

“要想举办高端的品牌赛事,除了优质的赛场条件和设施外,还必须有更高水平的管理能力。”赛场负责人说,宝山将经常举办各类赛事,创新办赛理念,积累组织经验,打造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的专业卡丁车赛事基地。

亲子体验

一杯清茶的快乐人生

离开喧哗的城市,来到宝山乡村别院,一杯清茶,一本书。躺在竹椅上,悠然闭目嗅花香,细听蔷薇说花事,品味人生乐趣。

在湔江河谷核心区域,宝山立足生态平底,挖掘山水田林湖生态元素,精心推出宝山红茶、宝山碧玉等文创产品,力挺彭州龙门山山地旅游产业强势发展。

一杯宝山红,一世平常心。宝山重拾彭州清茶,引进武夷山大红袍制作工艺,精心发现每一棵茶树的灵性,认真雕琢每一片茶叶的滋味。“下一步,我们将把宝山周边的古茶树和茶园建成宝山茶艺园,打造全新的集研学为一体的旅游基地。”

饮水思源,品茶不忘制茶人。5月5日—6日,宝山将举行“清茶手作”亲子家庭趣味体验比赛,再现古时湔山采茶盛景,感恩古蜀先民,传承古蜀文明。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清茶手作”趣味比赛活动报名时间从4月26日开始到4月30日。(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