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邛崃首座玻璃栈道超赞体验爆红“五一”节

www.scol.com.cn  (2018-05-02 16:5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记者 方炜)“五一”小长假收官了,成都取得了进入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周边游和酒店需求量前十城市、位列“五一”出行热门城市全国第二的骄人“战绩”,而成都平乐、洛带、黄龙溪、街子等古镇也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共接待游客86.0万人次,但是在几大古镇游中最吸睛的,自然是在节日期间成都首座玻璃栈道和高空悬崖餐厅落成地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成都首座玻璃栈道因超赞体验成为了这个五一小长假当仁不让的“小网红”。而景区也因五一期间日客量的持续饱和,造成了景区游步道、护栏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的的损毁,同时一些花草遭到破坏,游客留下了大量垃圾,严重影响了整体形象。为了维护游客的安全并保证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感,川西竹海景区从5月2日起临时闭园6天,通过一周的时间,净化美化景区环境的同时对被毁坏的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修理,还游客一个舒适的户外休闲旅游胜地。景区开放时间预计5月8日,具体开放时间请咨询景区电话:028~88781110。

超赞体验,成都首座玻璃栈道爆红“五一”

成都人对新鲜事物尤其是时尚的游乐设施兴趣高昂在这个小长假得到了完美验证,小长假前,成都境内首座高空玻璃栈道、悬崖餐厅正式在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的消息一度呈现“霸屏”之势,假期第一天,对于在家门口就能玩刺激,不少提前得到消息的市民早上7点过就赶到了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外排队购票,成为首批成都首座玻璃栈道的尝鲜者,“太巴适了!我去过湖南的张家界、重庆的武隆的玻璃栈道,还是觉得在自己家门口体验来得安逸!”一位战战兢兢走过栈道的游客程小姐告诉景区工作人员,川西竹海这条玻璃栈道全长200多米,最高落差150多米,让人感觉既胆战心惊又很安全。而另一位游客刘小姐则表示,自己走在玻璃栈道上,脚下的森森竹海碧波涛涛,远山近景,一望无遗,超赞!

4月30日下午,记者在玻璃栈道上来往的人流中发现,在峡谷的对面山峰上,高空悬崖餐厅则被游客当成了一个景区留影新景点,游客蒲勇林表示,悬崖餐厅和玻璃栈道遥相对望,互为风景,而悬崖餐厅地势更高,远处的城镇、河流,以及郁郁葱葱的川西竹海尽在眼前,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旅游体验。而在朋友圈中,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站在玻璃栈道上的留影。“可以说,这个五一小长假,玻璃栈道真正成为了节日期间的一个爆款产品,有游客说,焉栈道就是一个小网红呢。”在玻璃栈道旁维护秩序的景区工作人员王小姐不无骄傲地说。

“五一”黄金周日均客流持续饱和,川西竹海景区卫生、基础设施遭遇破坏

4月30日,景区官方发布消息,告知广大游客5月2日-5月7日园区需要维护,暂停开放,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各方网友和游客的猜测与热议。记者随即找到景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据悉,4月29日小长假当天早上开始,景区就出现了排队的现象,到下午的时候,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1万人,为了尽量给游客提供舒适的体验环境,景区采取了限流措施,即便如此,景区在五一期间日客量也持续饱和,不管是平乐古镇各街区,还是川西竹海景区内的基础设施以及环境卫生均承受了较大压力,即便压力如此之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景区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但因人流量较大,景区以及景区河道内垃圾需要清理、游步道、护栏等基础设施有所毁坏需要维护,“为了让更多游客能在川西竹海享受到舒适惬意的旅游时光,提高游客的出行品质,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景区决定5月2日-7日临时闭园,用大约一周的时间对景区环境进行彻底治理、对毁坏的花木进行添植、道路和护栏进行维护”,景区工作人员王小姐告诉记者。同时,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景区的临时闭园,很多市民表达了极大支持和配合,包括有一些已经提前购票的市民都表示了理解,对此,川西竹海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未来,川西竹海将以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回报大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