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彭州:首届“蓉漂人才日”彭州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0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近日,“蓉漂”青年们迎来首个自己的节日。去年7月,成都市发布“人才新政12条”,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为“蓉漂人才日”。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蓉漂”青年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社会氛围。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彭州市委组织部承办的“蓉漂人才日”彭州专场活动——“蓉漂青年·情融金彭”主题沙龙在仙山花谷举办,来自在彭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蓉漂”青年共计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成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宣传人才新政,爱才惜才暖人心

活动中,围绕成都人才新政宣传推介,通过登山猜谜答题形式,生动有趣地让在彭“蓉漂”了解到成都最新人才安居落户政策、创新创业环境以及“金彭人才计划”相关政策措施,让“蓉漂”青年真切感受到成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雄心,为广大“蓉漂”提供优惠政策、优厚待遇、优质服务的诚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的决心。

搭建交流平台,凝心聚力促发展

活动通过“听歌识曲”“ 你比我猜”“成语接龙”等互动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扩大了“蓉漂”青年交友沟通的“朋友圈”,增进交流与情谊,分享收获与快乐,畅想发展与未来,激发了青年人才扎根彭州、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彭州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新时代彭州发展凝聚新动能。

打造人才发展“生态圈”想方设法聚人才

新时代的彭州,站在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新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彭州将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为引领,打造人才发展服务“生态圈”,着力构建精准化的人才政策体系、立体化的人才开发体系、科学化的人才服务体系、全域化的双创生态体系,努力建设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强市,为深入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奋力推进美丽彭州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