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部手机游都江堰”小程序正式上线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0:24)  来源:市青都局  
编辑:林霜  

5月1日,经过近1个月的试运营,都江堰市与腾讯合作的智慧旅游贴身服务应用“一部手机游都江堰”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营。即日起,游客不用下载任何APP,打开微信 “扫一扫”小程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一部手机游都江堰”小程序,即可使用在线购票、旅游数据查询、AI识花、找厕所、咨询投诉等服务功能,享受一键游都江堰的便捷。

“一部手机游都江堰”小程序是都江堰市为全面提升游客体验度推出的智慧化产品,它将旅游数据中心与平台产品进行了整合,将旅游前、旅游中、旅游后各种及时性应用场景集成在一个轻量化的小程序之中。其中,小程序的大数据功能,可使游客随时随地查询到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的停车位数量、天气、空气质量和实时客流,以及泰安古镇、尖峰等交通点位的车流等数据,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有效的参考信息。

“景区导览”和“识花”功能是小程序推出的亮点功能。游客进入“景区导览”后,即可查看到都江堰景区的手绘地图,尽览景点、厕所、美食区和服务区的分布情况,了解此刻所在位置,如果点击最近的厕所点位后,即可开启实时的导航。“识花”功能则是为了让游客学习了解景区内多样的植物而加入的。游览中,看见不认识的植物,游客只需打开“识花”功能,通过AI技术,对着植物扫一扫,该植物的名称、属性、产地等信息都会一目了然。除了服务功能外,“一部手机游都江堰”小程序也将是一个福利发布平台,今后都江堰全域景区的各类活动都会通过平台发布。

下一步,基于大数据运营的小程序也将通过游客的使用情况,进行优化和升级。按照规划,未来将会增加智慧停车、综合评级等功能,并同时会在都江堰旅游数据上做更多升级,利用数字信息化不断升级全域旅游品质,优化旅游体验,让游客在都江堰旅游时感受随叫随到、有问题必答、有求必应的智慧旅游贴身管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