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银隆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成立 填补全市新能源电池顶尖研究机构空白

www.scol.com.cn  (2018-05-08 08:18:53)  来源:新津新闻  
编辑:林霜  

成都银隆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成立 填补全市新能源电池顶尖研究机构空白

  5月4日,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电池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填补了全市新能源电池顶尖研究机构空白,将大大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研究院具体研究方向是什么,能给社会带来哪些福利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电池研究为主 优点多多

  “我们主要研发高比容量、高功率、高稳定性和长循环寿命锂离子电池,满足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商用需求以及储能市场的应用。”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电池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峰介绍说,电池的种类包括钛酸锂电池、三元电池、钛铁锂电池、三元硅碳电池、固态电解质电池以及燃料电池等。

  其中银隆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钛酸锂电池产品攻克了业内公认的安全、耐宽温、快速充放电、使用寿命、产业化五大世界难题,具有6—10分钟快充放、在零下50摄氏度到零上60摄氏度的温宽范围内都能正常使用等特点。经检测,该系列电池可以循环使用30000次,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良特性,深受AES电网、国家电网等全球知名企业青睐,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家庭、工业级军事储能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应用价值。

成都银隆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成立 填补全市新能源电池顶尖研究机构空白

  “钛酸锂电池就是用钛酸锂取代传统电池中的石墨成分,消除了传统电池中经常发生的内部短路及外部碰撞等因素造成的爆炸、燃烧等安全隐患,极大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高峰说道,目前银隆新能源的钛酸锂电池研究技术在国际上都属于领先地位,已开始大批量生产,成都产业园的研究院将就此技术不断进行深入研究。

  “银隆新能源在全国各地有八大生产基地,七大研究院,研究方向各异。成都产业园的电池技术研究院是企业内最大的电池技术研究院。”高峰介绍说,电池技术研究院作为专业的研发机构,可以和成都产业园形成相辅相成,将进一步整合银隆新能源所有的技术资源力量打通电池技术关键环节,完善电池产品的全覆盖。

成都银隆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成立 填补全市新能源电池顶尖研究机构空白

  政企合作 产品将大量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是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引进的第一个重大制造业项目,对成都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具备银隆钛电池、新能源客车、各类专用车以及充电储能装备的生产能力。于2016年8月正式签约落户成都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2017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6月份汽车厂建成。8月份设备调试完成,10月11日第一台车下线。年底批量生产并交付了499台纯电动公交车,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批量生产的奇迹。

  5月4日,2018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开幕。银隆新能源携纯电动仿古铛铛车、18米中国红纯电动BRT公交车、纯电动物流车等四款产品参展,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前来了解、试乘银隆新能源产品。

  据了解,成都产业园生产的钛酸锂电池除了销往全国甚至世界各地,还供应产业园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银隆造”的新能源汽车更是销往各处。(钟元春 何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