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1季度GDP增长7.0% 达252.8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5-09 08:2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日前,记者从龙泉驿区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3月,该区GDP完成252.8亿元,同比增长 7.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4.0亿元,同比增长2.5%。第二产业增加值实现189.9亿元,同比增长6.2%。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 58.9亿元,同比增长10.4%。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5亿元,同比增长9.3%,绝对值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和全市均排第2。“ 工业投资仍是支撑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发展的重要力量。”该区相关负责人说,工业投资挑大梁势头好,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也有不 少亮点。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58.9亿元,在三次产业中增速最快。“这也印证了市民眼中的城市功能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 善,能选择消费、休闲娱乐的地方更多了,从吾悦广场、东方华达广场到永辉超市,从陆续完工的钟家山、紫霞山二期到宝昌湾等 绿道,越来越能体现‘美好生活品质城’的节奏了。”

“一季度各项目的良好开局为接下来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投资160亿元的中韩LNG发 动机研发及制造基地、投资60亿元的中植一客新能源扩能项目、投资20亿元的屹丰汽车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据了解,今年2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全面启动新产品生产线改造,新品牌焊装车间建设正在加紧实施,预计6月将全面完工 ,开始新一轮的车型生产。吉利BMA项目从去年7月开工到现在,四大车间已经雏形初显。神龙成都工厂出口量持续扩大,预计今年 东风标致4008、5008整车以CKD散件批量出口东南亚7500辆。

在龙泉驿城区,市民期待的驿马河公园正加紧建设中,万达广场将于今年10月试运营,星光路、航天南北路、东风渠生态绿道 等示范项目正加快建设中,陡沟河带状公园、“东进”小游园、微绿地等绿道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升级改造的成龙大道、车城 大道、星光路、世纪大道等项目也已开工启动。“总的来看,龙泉驿正在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 势。”该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