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 争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0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橘子: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7日,成都市新津县全县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读书班立足新津实际,设置了政治能力提升、重大决策部署解读、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研讨交流互鉴4大学习模块。

领导干部带头学 武装头脑聚人心

据了解,一直以来,新津县就强调要高标准组织好、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提升参训干部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理论水平,增强破解现实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与会干部针对一些具体问题也探讨出相关举措。例如研究如何提升基础设施能级?如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开展学习讨论调研,参会干部一致认为: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全局观念、涵养高尚情怀、增强创新本领、提高专业素养是干好工作的必经之路。

回答时代“三问” 挑起新津担当

面对新的时代使命,读书班认为,新津县要站在历史发展轨迹、当前发展方位、未来发展趋势的大格局下,深入思考和回答新时代成都“三问”中的新津担当。

新津要回答“责任之问”,就要找准在成都“南拓”中的角色摆位,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主动分担成都中心城区的功能疏解和要素溢出,勇当“南拓”生力军,为2020年成都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新津要回答“民生之问”,就要深化对公园城市的研究和实践,突出滨江花园城市的特色,大力提升城市形态风貌和功能品质,充分展现新津城市的空间气韵之美、建筑律动之美、水体灵动之美、绿色清秀之美和生活格调之美,为2035年成都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新津要回答“机遇之问”,就要抢抓新津发展千年之变的历史机遇,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发展,加快打造承担成都南部副中心职能的现代化都市新区,成为成都作为“首位城市”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协同联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为2050年成都全面建成“现代化新天府”贡献更大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责任激发担当!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要正确理解新思想、新理念、新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群众所盼和发展所需,进一步明晰推动新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路径,使全县领导干部相比过去,展现出不一样的思维理念、不一样的精神风貌、不一样的干部素养,更好地推动新津各项工作大进步、经济社会大发展、发展质量大跃升,高质量书写“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的时代答卷!(新津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