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巧”聚人才  “引”凤齐飞

www.scol.com.cn  (2018-06-06 11:0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从新津获悉,为全面助推“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建设,新津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以服务新津发展为核心,倾力打造与“都市新区”相匹配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职能“巧”转变,放眼“走出去”

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县战略,通过抢占人才聚集的制高点来抢占区域竞争的制高点,力求人才工作稳中有新。一是与龙泉驿、彭山、达州开展人力资源跨区域合作,为新津县银鹭食品、中材科技等15家重点用工企业招聘到987名员工。二是在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设立选聘点,于3月底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选聘25名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优秀人才。三是于4月中旬,在新津三渡水广场举行2018年“‘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新津专场,共有2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部门“巧”挂钩,合力打通聚才“绿色”渠道

设身处地为群众想办法,针对群众性别、年龄、特长等有的放矢,联合县总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奋力搭建人力资源市场、大力举办人才招聘会,立足职责,明确分工,加强联动,切实做好失地农民再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者权益等政策、法规宣讲13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让各类群体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奔向美好生活。

“巧”借春风,全方位“滋润”民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2018年2月以来,历时一个半月,开展“2018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并以此契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力促春风行动取得良好实效。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格局,及时发布“春风行动”岗位信息16期共计4000余条,集镇乡(街道)、社区就业服务平台之力,在全县范围举办“春风行动”巡回招聘会11场,492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

就业“巧”扶贫,同舟共济奔小康

实施“2+X”(“2”指新津、小金,“X”指成都区县)就业信息共享行动,县人社局班子成员一行7人于3月深入小金县开展对口帮扶。一是组织县内36家企业举办“新津县对口帮扶小金县2018年春季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373个,吸引3200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二是精密开展“就业援助电子商务培训班”,以培训促提质,以技能促创新,坚持“扶智”与“扶志”并举,“可生产”与“可持续”同步,培养群众成为发展致富能力强、带动致富能力强的“双强”新农民,促进小金现代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通过市场作用和社会扶贫助推长效扶贫体系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