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临济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3 08: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邛崃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临济镇下足“绣花功夫”,从采编学习资料、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开展讨论、建立台账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入手,真正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落到实处,赢得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绣”编学习资料

5月25日是临济镇党委政府的固定党日。一整天的忙碌后,全镇党员干部仍旧端坐在临济镇政府会议室,开展集体夜学。“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理解得还不够透彻,专门的学习很有必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军表示,随着“大学习”的深入开展,自己对临济、对邛崃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对以后更好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据介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始以来,临济镇党委政府收集整理汇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学习资料200余册,制作“口袋书”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并结合学习内容,分主题分阶段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固定党日等专题学习会10余次,务必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实。

“绣”好讨论方法

这几天,临济镇文化站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各村(社区)的广场舞蹈爱好者们排成队列随着节奏欢快地跳着舞,即使烈日炎炎也一直坚持。“我这可不只在跳舞,而是在学习,回去要教大家的。”家住喻岗村“岗上人家”的李婆婆笑着说,开坝坝会时提的意见——请老师来教大家跳广场舞,没想到还真被采纳实行了。

李婆婆告诉记者,这两个月里,喻岗村先后举行了三场坝坝会,不仅村干部还有镇干部都到村里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收集大家对喻岗村、对临济生产生活的意见建议。

“从想学广场舞到拓宽村前的道路,从沟渠修复到路面升级,各种各样的意见建议都有。”喻岗村村委会主任黄燕指着一本台账说,刚开始大伙儿还有点带开玩笑的性质来“提意见”,后来随着问题收集、整改、公示等程序陆续进行,大家的问题变得越来越实际。

“道路拓宽、沟渠修复等问题,镇政府通过提案、议案等形式上报给了市人大、市政协等,有些已经被采纳了。”黄燕说。

喻岗村坝坝会只是临济镇“大讨论”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以来,临济镇根据不同群体分类开展讨论活动,组织召开新乡贤人士讨论会、村民坝坝会等20余场,围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社区发展治理等重点工作,引导群众“开门纳谏”,收集问题建议30余条,并将完成进度通过“为村”、村公示栏等平台进行公布。

“绣”出调研成果

“整个5月份走访了20多户群众,大部分群众反映的都是体育健身器械等配套设施和村(社区)治理方面的问题。”该镇社事办主任彭军明介绍说,“大调研”活动中,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当好“调研员”、“调解员”、“服务员”,要求每名村干部每月走访群众不低于30户,镇党委班子成员走访20户,普通干部走访15户,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工作措施、动态督查整改。

“不走不知道,走过才知道。”该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蔡双告诉记者,以前镇上也要求干部走访群众,但效果并不明显,通过此次大调研,自己走访了更多群众,很多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集中呈现出来,让自己能更好地找准工作重点和方向,更好地服务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