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县:坚持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运用

www.scol.com.cn  (2018-07-02 16:43:59)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林霜  

  6月29日至30日,新津县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集中听取了16个县领导,11个部门、功能区和12个镇乡(街道)牵头的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汇报,涉及到新经济培育、公园城市建设、产业生态圈构建、地铁沿线综合开发、乡村振兴战略、城市营销等领域。从调研成果来看,此次大调研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开展调研、谋划工作,聚焦新津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建议措施。

新津县:坚持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运用

  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静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英元,县政协主席蒋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县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成果汇报后,唐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镇乡的调研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深入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对表对标,全面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要求和方法。要研究趋势、对标先进,找到对标学习对象进行研究;要查摆问题、厘清差距,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找准重点、找到路径,推动工作在本部门、本地区落地落实。

  二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南部区域中心城市、高端产业创新城市、城南门户枢纽城市、现代滨江花园城市”谋划工作。围绕实现新津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总规关于新津发展的“四个城市”定位,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再调研,坚持立意要高、切口要小、落地要实,通过系统谋划和思考再出新成果。

  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好成果运用,持续推动高水平调研成果转化为全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推动调研成果变成政策措施、变成行动计划、变成可以落地实施的项目,要调动广大社会力量的积极性,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引导社会资本、社会企业、社会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新津高质量发展中来。

  会议最后,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县委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