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聚智慧·创意未来 商业计划书撰写活动新津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2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商业计划书作为商业路演、项目投融资的第一块敲门砖,是打动投资人、获得融资的必备武器,是创客青年们不可或缺的关键技能。7月4日,由共青团新津县委主办,新津县人社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凝聚智慧·创意未来——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活动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梦创空间拉开帷幕,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创客青年共计50余人在此集会,交流学习。

活动邀请到四川科技职工大学经济管理系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光。曾老师从教亦十余年,有着丰富的项目管理与投资融资经验,以及深厚的基础科学。熟悉创业投融资的过程与方法,擅长企业竞争优势、发展战略方向,积极参与有关指导创业者撰写创业商业计划书,创业者培训,战略规划,融资计划等活动。

曾光老师结合新津青年(大学生)实际情况,抛出三个问题:商业计划书与投资是什么?商业计划书写给谁?怎样获得投资?拉开活动帷幕!曾老师讲到,要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需要了解到完整结构和规范的格式,再把内容装入,这样投资机构才能通过商业计划书知道创客青年是做什么的,优势在哪。创客青年撰写商业计划书可以运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表述,创客青年在初创时,首先要进行自我规划,弄清楚自己想发展的领域、明确已经取得的成绩、自己的团队和管理情况如何、公司需要为用户解决哪些问题、产品和服务究竟是什么、用户对产品的体验如何、如何盈利等。企业需要将每一个环节串联起来,找到自身的优势和市场的突破口以及自身与市场的结合点。

课程灵活性强、互动性高,切实做到一对一辅导与课堂讲授相结合。通过前期征集评选出三位创客青年写的商业计划书,曾教授现场针对每一位创客青年作出建议,创客青年不断完善计划书表述框架,撰写能力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深入校园,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通过讲解分析优秀商业计划书案例撰写经验诀窍,切实解决了新津创客青年在初创阶段撰写计划书难题,为建设新津贡献青春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