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首个社区干部“孵化器”正式投入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7-09 08: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众人行”书记工作室启动座谈会召开。银杏街道“众人行”工作室通过“传帮带”,让更多基层干部尽快成长,全面提升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人为众,顾名“众人行”。今年5月,银杏街道试点成立“众人行”书记工作室。书记工作室的导师队伍是从离任或在任的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社区党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中遴选。他们当中有省劳模、百佳党支部书记,还有成都市党代表。培育带教对象主要为银杏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书记储备人才,初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必须培育对象,其他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内至少参加一次带教培训项目。

据了解,银杏街道“众人行”书记工作室将逐步在壹街、朝阳2个社区建立带教实践基地,由书记(主任)工作室成员对新任职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后备干部进行案例式、项目化带教,传授好的经验、方法,通过轮换带教、定期讲评等举措,帮助带教对象提升学、思、行能力。

每季度召开一次书记(主任)工作室例会,每季度举办一次“书记沙龙”活动,围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共治自治、社区管理服务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式的交流探讨、研究分析,共同“会诊”开“药方”,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供社区干部学习借鉴参考。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等,每月开展一次群众“急难愁”问题现场接待、咨询,及时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借助街道、社区微信,开设网上党务工作咨询栏目,即时解答社区党员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途径,加强对书记(主任)工作室工作的宣传。

银杏街道书记罗斌表示,成立“众人行”书记工作室,并非是空有其名,而是要点一盏灯,照亮更多人。工作室的导师们,要担当责任使命,全心全意、毫不保留地传授经验,更要集中大家的智慧,从街道发展层面去思考和设计对接帮带课题与内容,要让书记工作室成为优秀干部的孵化园,解决社区人才不足的问题;成为党建项目的主阵地,解决社区发展不足的问题;成为破解治理难题的智囊团,解决社区创新不足的问题。(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