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种葡萄齐亮相 成都市大邑县第七届葡萄嘉年华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5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7月16日,“葡萄韩场鲜,多彩兰田情”成都大邑第七届葡萄嘉年华在大邑县韩场镇万亩葡萄园印象兰田广场启幕,活动将持续2个月。

活动中,30个葡萄品种亮相葡萄集市,绿色有机葡萄免费品尝,还有葡萄园寻宝、葡萄专家论坛、葡萄选美、吃葡萄比赛以及用脚踩出今年第一壶葡萄汁等精彩活动,让市民品尝、享受大邑地标产品葡萄甜美多汁的同时,感受大邑川西林盘美景和新农村农民的新居新生活。

据介绍,主办方专门为游客打造了近2公里的葡萄大道,成为葡萄文化园的一道靓丽风景。兰田万亩葡萄产业田园综合体是成都市第一批田园综合体示范单位,涵盖面积3.5平方公里,其兰田社区在原有林盘基础上建成兰田小区、兰田12社、葡萄新村三处川西林盘聚落,集中居住770户,2675人,农户聚居率达81%,以“整田、护林、理水、改院”等为主要内容实施川西林盘整理、保护和修复,形成院在田中、田掩林盘的新型林盘聚落新形态,获得省级“三美社区”、四川省“百强名村”、成都市“平安社区”等殊荣。

此外,创客空间作为农业产业链上的双创载体,本次葡萄节参与协办了葡萄选美和组织专家论坛,并将创客空间入孵企业的农产品农副产品带到葡萄节会场进行展示宣传。

据悉,此次大邑县举办第七届葡萄嘉年华,是以万亩成熟的韩场葡萄为核心资源,将农业资源与旅游文化有机融合,使区域品牌传播与农业产品销售互相促进。韩场镇万亩葡萄园经过近几年发展,已成为集葡萄品种展示、生产、设施栽培、鲜果销售、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都市葡萄产业园。园区内20家家庭农场,拥有巨峰、峰后、美人指、阳光玫瑰、火焰无核、黑提、秋黑等30多个品种,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仁葡萄”打造全国知名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邑县韩场镇供图)

自驾线路>>

成都方向:成温邛高速安仁出口下高速,往安仁方向行驶,经大新路到达韩场镇兰田社区后便可到达葡萄大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