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紫薇花开幸福来

www.scol.com.cn  (2018-07-17 11:18:31)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  

紫薇花寓意平安和美丽,紫薇盛开的地方就是幸福开始的地方,和爱的人一起来和盛镇土桥村紫薇园吧!近日,记者从和盛镇获悉,本周五(7月20日),第二届成都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暨非遗文化月即将开幕,一直持续到 10 月。“这里空气一尘不染,可闻鸟鸣蛙叫,充满野趣,是大家吸氧好去处。”和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更有层层选拔出的温江专属紫薇仙子助阵。”

温江和盛紫薇田园综合体景区位于该镇土桥村,占地 500 余亩,除紫薇田园综合体之外,辖区内花木基地里成片的紫薇加起来有数千亩。时值盛夏,紫薇花竞相开放,一卷卷,一重重,幽幽的馨香,肆意地在盛夏的空气中缭绕着,沁人心脾。行走其中,将是夏季寻找清凉,最陶醉的方式。

宋代诗人杨万里诗赞颂紫薇“似痴如醉弱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故有“百日红”之称。园区内7千米紫薇花花径蜿蜒。树上繁花似锦,树下闲庭落花;紫薇林道清丽秀美,两侧紫薇正艳,如遇微风,便是落英缤纷,很是壮观惊艳。紫薇又称“痒痒树”,轻轻挠挠光滑的树干,树枝便微微轻颤,树下便一地落英,十分唯美有趣。

7 月 20 日,第二届成都温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暨非遗文化月将盛大开幕,此次活动,包括别具一格的开幕仪式、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演。在本届紫薇花节中,最嗨的音乐节的灯光焰火秀将点燃紫薇之夜,有校园摇滚民谣追忆青春,有本土 HIP-POP 带来惊喜,还有外籍乐队百花狂欢等,现场还有聚焦传统的川剧、皮影戏等民俗表演,市民在观赏紫薇花的同时还能体验到树屋民宿,让你醒来推开窗就能看到紫薇花海,闻到紫薇花香。

据悉,和盛紫薇田园综合体经过近一年的转型升级,紫薇花海,争奇斗艳,形成紫薇公园。今年,新增紫薇花溪,“小小竹筏溪中游,大红紫薇两岸走”将成为“打卡”热点,花溪微雨文创基地、农耕博物馆、垂钓台、摸鱼池、网红树屋、紫薇茶餐厅等景观节点和乡村旅游设施也几近完善,吸引着八方游客。除了有紫薇小镇的创意花海景观,非遗文化表演展示区,摄影绘画原创作品展览区,还有丰富的美食及特产资源,让你吃、玩儿都尽兴。

本次紫薇花节还将隆重推出新一批和盛“双创”新秀,这是和盛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农业、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逐步培养一批乡村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中起带头示范作用的乡村旅游带头人和创客,推动全域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从而撬动温江旅游产业资源的融合和旅游产业链条的延伸,打造温江旅游一张新的名片。 (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