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

www.scol.com.cn  (2018-07-18 14:50: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为新津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明确方向和有效路径。”新津县委书记唐华表示,新津正按照“两个决定”的重大部署,围绕“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发展定位,以新一轮成都总规明确新津承担的“南部区域中心城市、高端产业创新城市、城南门户枢纽城市、现代滨江公园城市”四项城市职能为主线,诠释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

唐华说,关于建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新津区位条件优越,正通过主动融入“一干多支”联动发展、构建“一心三城”城市格局、重塑“两园一区”经济地理,主动担当成眉乐产业联动区的枢纽节点功能,加快推动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一体化发展,打造既紧密协作又差异发展的区域合作示范区。

关于建设高端产业创新城市,新津有75%的面积进入全市产业功能区布局,将始终保持产业立城兴城的战略定力,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天府农业博览园、梨花溪文化旅游区“两园一区”产业功能区建设,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交通装备、绿色食品、智能家居、现代商贸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总量增长、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互促共进。

关于建设城南门户枢纽城市,新津具备良好基础,将积极争取建设自贸试验区协同区,构建连通两个国际空港的复合型集疏交通走廊,打造多轨融合的区域交通枢纽,创新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运营模式,依托TOD节点综合开发营造新经济应用场景,努力在推动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于建设现代滨江公园城市,新津正按照绿心营城的理念,在五津老城片区、岷江新城片区、花源片区三大城市片区之间植入约20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绿心,修复城市生态、修补城市功能、缝合城市组团,推动城市沿山体河流错落通透布局,大力推进绿道、湿地以及多类型公园建设,营造精致舒缓的城市空间,让山、水、城、文相互掩映、相得益彰。本报记者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