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玩转虹口清凉一夏 中国·都江堰第十届国际漂流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7-20 08: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7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都江堰(虹口)第十届国际漂节暨2018年中国漂流俱乐部联赛在都江堰市龙池镇虹口景区漂流中心启幕。本届漂流节以“激情漂流玩转虹口”为主题,致力于吸引众多国际国内选手莅临虹口竞技,给选手和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漂流节”品质,此次活动分为“炫动虹口”“亲水虹口”“激情虹口”3个板块进行,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在今夏带来别样清凉休闲体验。

摆脱夏日喧嚣 在漂流中享受清凉

据了解,都江堰市虹口景区生态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夏季水上欢乐不断,以开发“户外”“沙滩”“水”元素体验之旅为主线,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体验需求。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蓝天、沙滩、亲水、休闲是其最好的写照,更有“拜水都江堰”毗邻,可谓“风景这边独好”。融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是都江堰夏季旅游的标志,也是虹口景区对外的重要窗口和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此次漂流大赛将吸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捷克、荷兰、匈牙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香港、澳门特区以及北京、贵州、西藏、辽宁、河南、广东、湖北、山东、福建、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参加,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和优良的自然水域漂流河道,受到国内外参赛方的高度赞誉和肯定。“虹口漂流”已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西部第一漂”、“中国漂流小镇”称号。同时融入“户外”“沙滩”“水”等旅游互动产品,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

开幕式上,有坦桑尼亚风情手鼓舞,中国好声音学员歌曲串烧,中国达人秀特邀节目等趣味清凉的消暑活动嗨翻全场,玩转虹口,享受清凉一夏,摆脱夏日陆地上的喧嚣,在水中尽情享受一片清凉。

游客夏女士告诉记者:“虹口的漂流是非常出名的,今天来体验一番果然名不虚传,好玩儿、凉爽、刺激!”

坚持生态优先 发展高端绿色旅游产品

据悉,本次虹口漂流季将持续到10月份。虹口漂流公司总经理王旭东介绍,为了让游客体验到更优质、更便利、更安全的服务,今年漂流公司做了充分的准备:加强智慧化景区建设,对智能手环、更衣室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保证了使用效率和游客的安全度,环保卫生;新增环保汽车能源充电桩、游客手机加油站、党员志愿者服务站、阳光水吧房等设施,设立年轻人专属休憩区,咖啡吧等;积极响应号召,实行厕所革命,打造高端实用的五星级卫生间,增加残疾人方便区,增加母婴老年人休息区,免费网络开放,在这里可以充电、看电视,为游客时时提供便利。

作为首批成都“新旅游·潮成都”运动休闲主题旅游目的地,龙池运动小镇内自然环境优越,气候清凉宜人,原始生态保护完整。虹口漂流小镇天然的漂流河道险、奇、秀,其漂流之水为光光山冰雪融化的雪水和白沙河地下溪水组成,矿物质含量丰富、清澈凉爽,是四川、成都避暑的首选地。

近年来,都江堰市紧扣细化落实成都市委“西控”战略,立足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坚守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全域旅游”发展原则,着力推动“旅游产业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坚持以提升度假体验为核心、以推动乡村创意为关键、以挖掘民俗文化为载体、以打造精品项目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由单一休闲向深度体验转变、由简单粗放向精细品质转变、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加快乡村旅游品质化、文创化、国际化发展,着力形成城乡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最都江堰”的激情与活力,感受“最都江堰”的品质和形象。(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