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国宝”取名了!都江堰4只大熊猫宝宝面向全球征名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3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报道)7月24日,“为2017年出生的4只大熊猫宝宝全球征名活动”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熊猫乐园)举行,征名活动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

今日,格格仔和妃妃仔首先亮相。其中,格格仔1号和2号是一对龙凤胎。上午进食时间,兄妹们在草坪上喝盆盆奶、吃胡萝卜,弄得满脸都是奶,而此次参加征名的是哥哥。妃妃仔则一直“挂”在树上睡觉,据饲养员介绍,熊猫宝宝就像人类婴儿一样,小时候是长身体的时间,它们吃饱了就睡觉,感觉饿了会自己觅食。

格格仔们喝盆盆奶

为4只性格迥异的一岁熊猫宝宝取名

据悉,本次公开征名的4只雄性大熊猫宝宝都是2017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幼儿园的“团子”成员。虽然它们从小在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但是却有着不一样的性格特点。

妃妃仔—性格活泼可爱,喜欢在泥地里打滚玩耍,常常把自己弄得脏脏的,是一只功夫熊猫,像是在练太极。

翠翠仔—生性安静、乖巧,不争不抢,安静淡然,用时下比较流行的语言形容,它是一只很“佛系”的熊猫宝宝。

闽闽仔—活泼好动,不畏艰难,喜欢爬树,并且乐此不疲,是一只勇攀高峰的“进击小超熊”。

格格仔—调皮可爱,心里仿佛永远装着诗和远方,一心想跃出居住地,去外面看看。

目前,它们的名字是根据熊猫妈妈的名字暂时取得,通过征名活动4只熊猫宝宝将获得伴随自己一生全新的名字。

此次活动征集方式将通过都江堰市官方微信公众号“遇见都江堰”进行,点击微信公众号内下方“都江堰大熊猫全球征名”按钮,来给熊猫宝宝们起名字。

主办方将从全球网友发来的名字中,甄选出20个有意义、又好听的名字,进行全网公开投票,最终得票率最高的前4个名字将被用作“四小只”的正式命名。据主办方介绍,符合都江堰文化内涵、人文特质的命名更容易被采纳。

格格仔们(左妹妹 右哥哥)吃胡萝卜

征名活动福利多 重重好礼滚滚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都江堰市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将分为征名、投票、命名等阶段,将持续近一个月时间。过程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将为参与征名活动的幸运网友送上多重好礼。

一重好礼:畅游青城山-都江堰,纵享世界文化遗产。免费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在炎热夏日,来一次醉氧之旅。

二重好礼:科普教堂长知识,福气滚滚带回家。100名幸运网友参加“命名使者看熊猫”,免费游览熊猫乐园,专家科普胖达的知识,网友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熊猫。

三重好礼:爱心认领熊猫口粮。熊猫乐园将以这100网友的名义认领爱心竹子,并替网友们养护竹林。

四重好礼:邀请互动网友深入到都江堰市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同时也是野生大熊猫的家园),参与“生态守护”“科学研究”“野外生存”等挑战活动。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