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个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平台将于8月上线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2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7)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青白江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平台已完成试运行测试,将于8月15日正式上线,企业信用信息协同监管系统也将同步上线。据了解,该平台由青白江自贸区片区自主研发,是四川首个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平台。

青白江区自贸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解决监管执法力量与不断增长的监管对象、监管执法手段与日新月异的监管需求之间的矛盾,该区依托自主研发的全省首个事中事后监管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以大数据为支撑、以信息化为手段的互联网+智慧化监管执法,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规范了监管行为。该大数据平台实现了自贸区市场主体全息画像、全域空间可视监管、过程风险智能预警、监管信息多元运用。目前,已完成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1500个市场主体的GPS数据采集。

据介绍,为解决各部门业务数据“蜂窝煤”式传输带来的信息割裂、数据重复录入等诸多不便,加快建设企业信息“一张网”,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开发了集行政许可、监督抽检、行政执法、法规查明和信用行为等10项功能于一体的“青白江区事中事后大数据监管平台”,将原属工商、食药监、质监等多个部门的10余个业务系统进行重构升级,实现了业务一网查询、数据互联共享,完成了市场监管从机构整合向业务整合的实质性转变。

据了解,为适应瞬息多变的监管执法需求,青白江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配置了GPS数据采集器、4G执法记录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和各类快检设备等高新技术装备,积极推进实时电子化综合执法。为避免随意执法、多头执法,减少执法扰民,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协同监管系统,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