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拓奋进、实干实为 新津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31 09: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唐华同志代表新津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新津县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决定》,讨论了《新津县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和《新津县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对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作出全面部署。

中国共产党新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7月30日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退休老干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等144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唐华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全会精神,科学把握规律,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拓奋进、实干实为,初步实现了新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一是县域发展格局更加优化;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农业农村发展步伐加快;五是社会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

全会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以“四个城市”建设为支撑,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敢为善成,加快实现“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美好蓝图。一要加快建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中占据发展先机。促进多层次联动发展,参与构筑区域发展共同体;构建“一心三城五镇”城市格局,持续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力;重塑功能区经济地理,努力打造区域产业新高地。二要加快建设‌‌高端产业创新城市,走出传统发展方式路径依赖,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大趋势中实现转型突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经济向高端化迈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城市经济向高品质迈进;积极发展绿色精品农业,推动乡村经济向高效益迈进。三要建设‌‌城南门户枢纽城市,抢抓“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机遇,在构建立体开放新格局中增强竞争优势。打通对外战略通道,发挥成都南部综合枢纽功能;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增强现代物流贸易集散效应;强化轨道交通引领,打造“TOD”模式先行示范。四要加快建设‌‌‌‌现代滨江公园城市,把生态价值充分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在城市发展模式全新实践中体现新津表达。遵循绿心营城营建策略,让城市融入山水自然格局;塑造城景相融内在肌理,让城市体现绿色生态价值;构建和谐宜居生活场景,让城市饱含人文气质之美。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升抢抓机遇、应对挑战、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广泛凝聚共识,最大程度集聚发展合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最大程度提高能力素质;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大程度体现严实作风。

会议以分组形式,对唐华书记讲话、《中共新津县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决定(讨论稿)》《新津县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讨论稿)》《新津县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讨论稿)》《中共新津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等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分组讨论会后,县委书记唐华主持召开了十四届新津县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听取了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分组会议的各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和大会秘书组关于《决定(讨论稿)》、两个《行动计划(讨论稿)》、《全会决议(草案)(讨论稿)》修改意见的汇报。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唐华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新津县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决定》,讨论了《新津县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和《新津县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对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作出全面部署。

全会强调,建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就是要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促进多层次联动发展,构建“一心三城五镇”城市格局,重塑功能区经济地理,参与构筑区域发展共同体、持续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力、努力打造区域产业新高地,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中占据发展先机,努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全会强调,建设‌‌高端产业创新城市,就是要走出传统发展方式路径依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绿色精品农业,推动工业经济向高端化迈进、城市经济向高品质迈进、乡村经济向高效益迈进,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大趋势中实现转型突破,实现总量增长、结构调整、转型提效互促共进。

全会强调,建设‌‌城南门户枢纽城市,就是要抢抓“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机遇,打通对外战略通道,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强化轨道交通引领,发挥成都南部综合枢纽功能、增强现代物流贸易集散效应、打造“TOD”模式先行示范,在构建立体开放新格局中增强竞争优势,成为成都巩固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地位的重要支撑。

全会强调,建设‌‌‌‌现代滨江公园城市,就是要把生态价值充分融入城市规划建设,遵循绿心营城营建策略,塑造城景相融内在肌理,构建和谐宜居生活场景,让城市融入山水自然格局、体现绿色生态价值、饱含人文气质之美,在城市发展模式全新实践中体现新津表达,在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上贡献更多新津智慧。

全会指出,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最大程度集聚发展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最大程度提高能力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最大程度体现严实作风,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新津高质量发展的航程已经全面开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图片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